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亞足聯確認:中超球隊亞冠將以“三連客”開局 

2020年01月30日09:5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29日,亞足聯官方宣布本賽季中超四支球隊的亞冠小組賽第一階段比賽,全部安排為客場比賽,以應對目前的防疫局面。

上海上港前天下午在上海勉強打了一場附加賽,整個八萬人體育場空空蕩蕩,比賽氣氛冷冷清清。

在原定的賽程當中,廣州恆大與北京國安第一輪都是主場作戰,兩支上海球隊在第二輪進行主場比賽。考慮到目前中國的疫情,廣州與北京很可能無法在第一輪進行主場比賽,這兩個賽區也分別向中國足協提出了主客場對調的申請,中國足協也向亞足聯進行了上報。

考慮到亞冠開賽已經非常臨近,屆時疫情狀況不明,且今年還有奧運會等等國際比賽,亞足聯難以將亞冠賽程延后,隻能選擇在東亞區作出主客場的微調。

亞足聯昨日在官方微博上發布:“經與中國足協商定,亞足聯決定將參與2020年亞冠的四支中國球隊前三個比賽日的比賽均調整至客場作戰。”

另外有消息稱,中國足協已通知各俱樂部,2020賽季中超聯賽確認延期開幕。據了解,中國足協相關部門包括中超公司日前就相關問題進行了深入溝通。

由於疫情仍在發展過程中,中國足協將包括中超聯賽、中甲聯賽、足協杯賽等等在內的各項其主辦賽事推遲舉行是大概率事件。協會也將根據實際情況,通知俱樂部及賽區做好“賽事延期”准備,隻待相關部門給出明確指示,便會在第一時間內付諸執行相關計劃。(白雲)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