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女足抵達澳大利亞備戰奧預賽 王霜缺席本階段賽事

2020年01月30日09:5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2020東京奧運會女足預選賽第三階段的比賽將於2月3日正式打響,原本中國女足所在的B組賽事在武漢舉行,不過,受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響,比賽改在澳大利亞的悉尼舉行。昨日中國女足抵達布裡斯班,不過,包括王霜在內的四名球員因疫情防控的需要而缺席。

中國女足與澳大利亞隊、泰國隊、中國台北隊同分在B組,而A組則有韓國隊、緬甸和越南隊。每個小組隻有前兩名才能晉級,並通過附加賽,繼而與A組排名前兩名對決。附加賽兩回合的勝者將和東道主日本一起獲得參加東京奧運會女足比賽的入場券。

昨日中國足協的公告稱,此番出征澳大利亞前,中國女足全隊接受了新型冠狀病毒試劑盒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無異常。王霜、姚偉、呂悅雲三名武漢籍球員以及浙江籍球員李夢雯因疫情防控需要而無緣本階段的比賽,王霜和姚偉都是球隊中的核心人物,二人的缺席對球隊有一定影響。

本次賽事也因疫情兩次更改承辦地,在本月中旬疫情大規模爆發后,亞足聯曾於1月22日宣布將比賽放在南京江寧封閉舉行,到了1月26日,亞足聯再度宣布比賽改在悉尼舉行。

根據計劃,中國女足將在布裡斯班調整兩天后前往悉尼,正式展開2020年東京奧運會女足亞洲區預選賽B組賽事最后階段的備戰。(記者 鄒甜)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