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不敵奧地利人蒂姆 納達爾止步澳網8強 

2020年01月30日09:5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2020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昨日展開第10個比賽日的爭奪,在男單8強的較量中,頭號種子納達爾雖然最后關頭挽救兩個賽點,但還是以6:7(3)/6:7(4)/6:4/6:7(6)、總比分1:3不敵5號種子蒂姆后止步八強。

奧地利人蒂姆生涯首進澳網四強,將在半決賽對陣早些時候過關的茲維列夫。

值得一提的是,在首盤第六局戰至30:30時,納達爾曾因發球超時而被主審警告。大家都知道,納達爾發球之前有一套固定動作,不做完心裡難受。隨后蒂姆完成回破,4:4平后,納達爾忍不住找到賽事監督申訴那次主審警告,可能覺得這個判罰影響了自己的狀態。另外,納達爾輸掉的3盤比賽均是鏖戰到搶七局惜敗。

這場比賽是納達爾生涯第5次輸給蒂姆,而且是首次在大滿貫賽事輸給奧地利人。無緣澳網四強同時,納達爾沖擊第20座大滿貫冠軍的腳步暫緩,止步八強也是納達爾最近8站大滿貫賽事最差戰績。

納達爾賽前“刷臉失敗”

這場比賽還有一個有意思的小插曲,在開賽的幾小時前,納達爾因沒有佩戴証件而被一名盡職盡責的保安攔下,遭遇了“刷臉失敗”的窘境。

當時,結束訓練的納達爾走在走廊上,隨后試圖轉彎進入一扇門,但守在門口的保安將沒有拿通行証的網球名將攔下,要求其出示証件。

好在另一名保安趕忙上前解圍,在他的解釋后,這名保安才將納達爾放行。

實際上,這已經不是納達爾第一次遭遇這樣的窘境。早在2017年巴黎大師賽,納達爾在准備去訓練場訓練時被一位保安攔下,詢問其是否有証件。

有意思的是,在當得知納達爾沒有帶証件后,這位保安還天真地問他:“你是誰?”(記者 馮愛軍)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