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U20國家男子冰球隊世錦賽首戰告捷

2020年01月30日09: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韓國江陵時間28日下午4點,U20國家男子冰球隊迎來了2020年國際冰聯男子乙級B組的首場比賽。比賽場地設施一流,是2018年平昌冬奧會男子冰球的比賽場館。小伙子們迫切希望以一場勝利來報答國人的關懷。隊伍眾志成城、不負眾望,以5:3戰勝了比利時隊,取得開門紅,振奮了人心。

U20隊是去年冠軍身份晉級乙級B組,賽前在本組排名末席,位列第6。第一場迎戰排名本組第4的比利時隊。比賽一開局,我隊被吹“多人”犯規,接著我隊在守區解圍失誤,被判罰“延誤比賽”,造成3防5被動局面。隊伍頂住了壓力,但第15分鐘再次陷入少防多困境,導致我方先失1球。僅在13秒后,比利時隊補門再進一球,2:0領先。第一局最后一分鐘,中國隊抓住多打少機會,由隊長18號閆俊丞助攻10號鄭明舉,扳回一球,比分1:2。

第二局剛開始1分19秒,22號王京在9號侯宇陽助攻下,制造“一打零”機會,再下一城,扳平比分,2:2。接著比賽進入僵持狀態,直到第二局結束。

第三局,1分35秒,比利時隊前場斷球,直接破門得分。我隊再次落后。小伙子們放開手腳,全力拼搶,10分34秒,侯宇陽冷射,穿襠進球,4號鄢睿男和王京助攻,比分變為3:3。15分26秒,19號李昕宇門前補射進球,反超比分,王京再次助攻。比賽僅過17秒,17號國家寧怒射,球打在守門員身上彈入網內,18號閆俊丞助攻,比分5:3,中國隊鎖定勝局,艱難地取得第一場比賽勝利。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