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澳網公開賽上演第50次“費德決” 小德八進男單決賽

孫嘉暉
2020年01月31日09:1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德八進男單決賽

北京時間昨晚,澳網公開賽結束了男單半決賽的爭奪,2號種子德約科維奇和3號種子費德勒展開第50番巔峰對決,20屆大滿貫冠軍費德勒隻打了半盤好球,受上一輪腹股溝拉傷影響攻擊力銳減,最終小德以3比0獲勝,將兩人的交手記錄改寫為27勝23負,職業生涯第八次闖進澳網決賽,前面七次全部奪冠。

比賽開局階段,費德勒先聲奪人,上來就憑借強勢的發球和精准進攻壓制對手,率先完成破發,一度以4比1領先,小分40比0佔優,但此時德約科維奇“復活”了,即便是在2比5落后的情況下,他也沒有放棄。經過2小時19分的鏖戰,小德以7比6(1)、6比4和6比3拿下比賽,職業生涯第8次殺進澳網男單決賽。

“他(費德勒)一開始的表現非常好,而我一開始就很緊張,”小德賽后說,“感謝費德勒今晚能來,他受傷了,並不在最佳狀態,在落后的情況下我努力找回自己,贏得第一盤比賽非常重要。”

昨天,澳網女單半決賽結束,穆古拉扎2比0戰勝哈勒普,將和14號種子肯寧爭奪冠軍。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