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絲路杯冰球超級聯賽:客場不敵強敵雪豹 奧瑞金無緣連勝

2020年01月31日14: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農歷新年的第二場絲路聯賽常規賽,奧瑞金繼續在俄羅斯的客場之旅挑戰雪豹隊。此前在春節后的第一場比賽中,奧瑞金在一開始落后的情況下,絕地反擊,加時絕殺魚雷高爾基。本場比賽奧瑞金努力試圖拿到客場連勝,無奈雪豹主場表現出色,最終遺憾地以3-6輸掉了比賽。

雪豹隊來自俄羅斯喀山市,目前在2019-2020的VHL常規賽第一賽區中暫列第二位,已經提前鎖定了一個季后賽席位,是一個實力強大的對手。

對抗激烈,開場進球又遭反超

本場比賽,奧瑞金做了充足的准備,第一節攻勢很猛,開局僅5分鐘,71號米哈伊爾就成功攻入一球,讓奧瑞金在開局時佔據先機,以1-0領先。

場上的對抗十分激烈,多次出現身體對抗,雙方也各有一次多打少的情況出現。在雪豹隊於第7分鐘進入多打少時間后,他們抓緊組織進攻,在第9分鐘時由53號攻入一球,將比分扳至1-1。

之后戰況升級,雙方均在緊密地組織進攻,場上局面緊張刺激。第15分鐘,雪豹隊再次擁有2分鐘的多打少時間,但在奧瑞金的嚴密防守下沒能進球。不過在雙方再次全員出戰后,雪豹隊抓住時機組織進攻,於第18分鐘再次攻入一球,反超比分。

雪豹隊領先后也沒有放棄進攻,在還有20秒結束第一節時,通過積極進攻再次進球,將比分改寫為3-1。第一局的比賽結束,奧瑞金以1-3的比分暫時落后雪豹隊。

保持節奏,你來我往各進一球

第二節開場后雙方都組織了有節奏的對抗和進攻,也延續了第一節緊張激烈的身體對抗。本節第5分鐘時,奧瑞金得到多打少的機會,場上隊員抓住機會加緊進攻。在第6分鐘時,26號埃文在16號謝伊和19號西恩的助攻下攻入一球,為奧瑞金扳回,奧瑞金與雪豹隊的比分變為2-3。

第10分鐘時,雪豹隊再次迎來多打少機會,他們抓住機會,於第11分鐘又入一球,再次拉大了比分的優勢,使得奧瑞金依然處於兩分落后的情況。

第二節之后的比賽中,雙方對抗依然激烈,但也加強了防守的節奏,兩隊都沒能在之后的9分鐘內再次進球。本節第16分鐘時奧瑞金的34號隊員伊戈爾犯規被罰,奧瑞金再次以少對多,不過場上隊員們防守到位,沒有給雪豹隊進球的機會。第二節結束,奧瑞金以2-4的比分落后於雪豹隊。

全力拼搶,末節決戰遺憾落敗

在前兩節落后的情況下,奧瑞金在最后一節一開始組織了強有力的進攻,在第三節開局不到2分鐘時,71號米哈伊爾就在隊友康斯坦丁的幫助下攻破了雪豹隊的防線,成功打入一球,再次將比分差縮小至1分。

雙方在第三節比賽中的身體對抗也再度升級,場面十分緊張刺激。但由於雙方都加強了隊伍的防守,在接下來的十分鐘裡,兩隊均未獲得進球。比賽最后階段,主隊猛攻不斷,並於第14分鐘攻破奧瑞金隊球門,以5-3的比分再度將比分差拉至2分。

之后的時間裡,奧瑞金隊雖然全力發起反擊,但雪豹隊的快節奏攻擊使得隊伍的防線再次出現漏洞,雪豹隊於第17分鐘再入一球,將比分拉至6-3。此時距離比賽結束還有不到三分鐘,奧瑞金在最后這段時間繼續發起攻勢,但已經無法扭轉場上局面。

隨著裁判哨響,最終奧瑞金以3-6的比分在客場遺憾落敗於俄羅斯的雪豹隊。下一場比賽,奧瑞金隊將在1月31日晚繼續客場挑戰梁贊城隊。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