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東京奧組委:東京奧運會不會因疫情取消

2020年02月01日09:3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東京1月31日電(記者 王子江)東京奧組委31日透露,計劃於7月24日開幕的東京奧運會不會因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取消,東京奧組委將會與國際奧委會等相關組織密切合作,採取必要的應對措施。

截至1月31日,日本國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總數為17人。

東京奧組委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從來沒有考慮過取消奧運會的事情,東京奧組委將與國際奧委會以及其他相關機構密切合作,在必要的時候採取必要的應對措施。”

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當天面對同樣的問題時,也表達了東京成功舉辦奧運會的信心。橋本聖子在內閣會議后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有人可能認為,我在獨自散步的時候會想:‘東京奧運會沒問題嗎?’但事實上,我完全沒有這樣的疑問,准備工作正在一如既往地向前推進。”

橋本聖子還說,現在消除焦慮是非常必要的,她說政府會提供准確的信息,保証奧運會的安全舉辦。

國際奧委會早些時候也發表聲明說,國際奧委會已經與世界衛生組織和其他相關機構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進行了交流,並表達了成功舉辦東京奧運會的信心。

“應對傳染疾病的措施是東京奧組委安全舉辦奧運會的重要組成部分,東京奧組委將繼續與監控疫情的相關機構密切合作,研究可能採取的應對措施。”國際奧委會在聲明中說。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