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蒂姆:挑戰“澳網之王”,我會拼盡全力

2020年02月01日09:3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墨爾本1月31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在31日晚歷經兩盤搶七淘汰茲維列夫、生涯首次闖進澳網男單決賽后,26歲的蒂姆表示,接下來面對這項大滿貫賽的“七冠王”德約科維奇,他將會盡自己一切所能去擊敗對手。

在兩天前苦戰4小時10分鐘淘汰世界第一納達爾后,奧地利5號種子蒂姆又在當晚的半決賽中通過四盤苦戰以3:6、6:4、7:6(3)、7:6(4)逆轉德國新星茲維列夫,証明自己在澳網賽場的突破並非曇花一現。

“能贏下來不容易,因為上一場我剛和納達爾打了4個多小時,那場球后我是凌晨5點才睡覺,確實不容易恢復,”蒂姆賽后說。

當半決賽進行到兩個半小時左右時,蒂姆朝自己團隊所在的看台坐席指了指自己的肚子,因為他感到餓了。“我那時有些緊張,消耗了很多能量,但我的胃卻沒有准備。在特別激烈和艱苦的比賽中,就會發生這種情況。”

一天前擊敗費德勒率先晉級決賽的衛冕冠軍德約科維奇,在過往的交鋒記錄上以6:4領先蒂姆。不過在最近兩次交鋒——去年的ATP年終總決賽和法網半決賽上,卻是蒂姆取得勝利。

“難以置信,我在兩屆法網決賽上,都是碰到了納達爾。現在就要面對德約科維奇了,他是澳網的王者。所以我總是在這些決賽中碰到他們這樣的大滿貫賽的王者。”他說。

“我會盡我所能去贏得比賽……但如果兩天后我作為失敗者走下賽場,我也要有耐心,相信這個(成長)過程。”

談到蒂姆挑戰德約科維奇的勝算時,茲維列夫說,奧地利人正處於生涯最好狀態。

“他(蒂姆)以前完全是一個紅土場選手,比如跑動很多等,但現在他在硬地場上已經變成一個更好的球員了。他現在正處於生涯巔峰,我絕對相信他有機會(贏得決賽)。”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