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中國羽壇名宿陳福壽逝世

2020年02月02日08:1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2月1日電 1月31日晚,中國羽壇名宿陳福壽因突發心臟病離世,享年88歲。中國羽協2月1日發文緬懷。

中國羽協主席張軍說:“陳指導的一生都獻給了中國羽毛球事業,他的報國情懷、無私奉獻的精神、高尚的品格一直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陳福壽祖籍福建同安,1932年出生於印度尼西亞,1954年回國,成為中國羽毛球事業的奠基人之一。

20世紀50年代,陳福壽奪得全國羽毛球男單、男雙、混雙冠軍。退役后他歷任福建女隊教練、國家隊教練及副總教練、中國羽毛球協會副主席,培養出諸多羽壇名將,率中國女隊奪得25次團體及單項世界冠軍。

在1978年至1990年間,原國家體委8次授予陳福壽體育運動榮譽獎章。1984年和1989年,他先后被評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35年來及40年來杰出教練員之一。2002年5月18日,國際羽聯為陳福壽頒發卓越貢獻獎。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