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澳網“八冠王”焦科維奇:我們應該比以往更團結 

2020年02月03日10:5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墨爾本2月3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在2日晚打滿5盤戰勝蒂姆、創紀錄第八次奪得澳網男單冠軍后,焦科維奇賽后發表冠軍感言時說,生活中顯然還有比網球更重要的東西,那就是家人和親情,大家應該比以往更團結。

當晚,32歲的衛冕冠軍以6:4、4:6、2:6、6:3和6:4擊敗了奧地利5號種子蒂姆,奪得生涯第17個大滿貫賽冠軍。

賽后在頒獎儀式上,焦科維奇說,進入今年以來,發生了一些災難性的事情,包括澳大利亞的林火肆虐等,這就像是在提醒所有人,應該比以往更團結。

“和我們的家人在一起。與愛你和關心你的人們在一起。”他說,“當然,我們是職業體育的一部分,我們打比賽,我們會拼盡全力。但要知道,很明顯生活中還有更重要的東西。”

在被問到他和費德勒、納達爾這“三巨頭”這些年不斷取得成功、壟斷男子網壇大滿貫賽冠軍的原因時,他講述了自己在塞爾維亞的成長經歷。

“那時有一段困難時期,有過戰爭,我們需要排隊等著領面包、牛奶等生活必需品。那些事情會讓你不論選擇做什麼,都會變得更強大,都會對成功更渴望……那可能就是為什麼在遇到挑戰時,我能夠找到額外或者是必需的精神力量,去克服它的一個原因。”他說。

焦科維奇還表示,在他這個年齡,大滿貫賽是他優先考慮的賽事,也是他生涯要繼續努力的動力所在。

“我確實還有職業目標。大滿貫賽是我仍在競爭、仍要參加完整賽季的一個主要原因……能以這樣的方式開啟這個賽季我非常滿意。這會為今年的其它賽事打下一個好基礎。”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