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陳夢內戰四連勝登頂 成就德國公開賽雙冠王

孫海光
2020年02月03日08:3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陳夢內戰四連勝登頂,成就德國公開賽雙冠王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國際乒聯德國公開賽剛剛結束女單決賽爭奪,陳夢4比1戰勝丁寧,時隔3年再奪德國賽冠軍。最后4局加起來,陳夢隻讓丁寧得到了12分。

  下午的兩場半決賽,丁寧在先丟兩局的情況下4比2戰勝隊友王曼昱。陳夢則以4比0戰勝近來狀態復蘇的朱雨玲。

  賽前談及與陳夢的這場決賽,丁寧稱並沒太多想法,一是半決賽到決賽隻有幾個小時時間,二來陳夢狀態正盛,“陳夢最近狀態都很好,我能做的就是在場上一分分打,把技戰術發揮出來就好。”

  首局比賽,丁寧11比3拿下。不過隨后幾局則完全進入到陳夢的節奏,她最終以11比1、11比7、11比3、11比1連下4局。第5局比賽,陳夢一度10比0領先,最終以11比1結束了比賽。接受採訪時,陳夢對本周的發揮很滿意。

  整場比賽,30歲的丁寧基本跟不上陳夢的節奏和速度。5局比賽下來,陳夢淨勝丁寧24分。盡管冠軍荒已持續了18個月,但丁寧本周狀態明顯回暖,8強賽戰勝了女乒第一對手伊藤美誠,確保國乒隊包攬4強。

  本屆德國公開賽從16強開始,陳夢便一直面臨內戰,最終接連戰勝錢天一、王藝迪、朱雨玲和丁寧奪冠,顯示了不俗的狀態。對陳夢而言,連贏4場內戰對她競爭奧運席位有很大幫助。

  這之前的女雙決賽,陳夢還搭檔王曼昱3比1戰勝日本組合石川佳純、平野美宇奪冠,成就德國公開賽“雙冠王”。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