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墨爾本之王!小德逆轉蒂姆奪得澳網第八冠

孫海光
2020年02月03日08:3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墨爾本之王!小德逆轉蒂姆奪得澳網第八冠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2020年澳網公開賽男單決賽今晚落下大幕,德約科維奇3比2戰勝蒂姆拿下澳網第8冠,並將在明天重返世界第一寶座。至此,德約科維奇的大滿貫數來到17個,繼續迫近費德勒(20個)和納達爾(19個)。

  盡管交手戰績不佔優勢,但蒂姆在最近兩次交手中都戰勝了德約科維奇,他也被視為最有希望拿到大滿貫的90后球員。今晚這場決賽,蒂姆的確給德約科維奇制造了足夠麻煩,但在關鍵分上的把握仍稍遜一籌。

  首盤比賽,蒂姆盡管從1比4落后追至4比4,但在關鍵的第10局盤點上送出雙誤,4比6交出首盤。

  第2盤,蒂姆率先完成破發,並以6比4將大比分扳平。這一盤,德約科維奇兩次因為發球超時被主裁警告,情緒上也受到一些影響。第3盤,蒂姆上來連續破掉德約科維奇發球局,6比2將比分反超。

  但德約科維奇畢竟拿過16個大滿貫,臨場狀態調整很快,6比3將大比分扳平。決勝盤,德約科維奇再度率先破發,並以6比4結束了這場耗時4個小時的比賽。奪冠的同時,德約科維奇明天也將超越納達爾登頂ATP世界第一寶座。

  德約科維奇此前7次在大滿貫決賽中陷入1比2的落后局面,7次均未能翻盤。但這一次,德約科維奇在墨爾本完成逆轉,繼續刷新澳網奪冠紀錄。

  2008年,德約科維奇第一次在墨爾本奪冠,那也是他的第一個大滿貫。12年來,德約科維奇在墨爾本8進決賽8次奪冠,成為名副其實的“墨爾本之王”。

  編輯 張雲鋒 校對 范錦春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