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中國雪車再創歷史 聖莫裡茨世界杯李純鍵組合四人車排名第七

2020年02月03日10:5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2月3日電(記者 張榮鋒)國際雪車聯合會(IBSF)瑞士聖莫裡茨世界杯中國雪車隊連創佳績,繼當地時間2月1日男子雙人車首次躋身世界杯前十后,李純鍵組合2日再創歷史,在四人車項目上排名第七,書寫中國雪車隊世界杯歷史最好成績。

本站世界杯共有20對組合參賽,包括兩對中國組合。李純鍵和隊友吳清澤、吳志濤、陳天宏兩輪比賽總成績2分11秒88,與奪冠的加拿大克裡普斯組合相差0.76秒。李純鍵組合兩輪比賽分別排名第五和第六,最終總成績排名第七。另一對中國組合由邵奕俊擔任舵手,最終排名第14,落后冠軍組合1.63秒。

四人車世錦賽和冬奧會雙料衛冕冠軍弗雷德裡希本站世界杯排名第五,最終以微弱優勢力壓德國同胞洛克納成為賽季總冠軍(共八站比賽)。本賽季總冠軍爭奪懸念留到了最后,洛克納組合本站第一輪比賽排名第一,弗雷德裡希組合排名第七,如果第二輪過后排名不變,洛克納將在積分榜上以4分優勢反超弗雷德裡希搶下賽季總冠軍。第二輪角逐,洛克納滑落至第六,最終以0.34秒的劣勢排名第三﹔弗雷德裡希第二輪上升到第四,最終排名第五,積分榜上以37分的優勢成功衛冕賽季總冠軍。

拉脫維亞的基伯曼尼斯組合本站以0.13秒的微弱差距排名第二,在總積分榜上排名第四。本站奪冠的克裡普斯在總榜上排名第三,這是加拿大人首次躋身賽季排名前三。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