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終結半個世紀等待!堪薩斯城酋長隊奪得美國“超級碗”冠軍

2020年02月04日08:5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華盛頓2月2日電 美國堪薩斯城酋長隊2日結束了長達半個世紀的“冠軍荒”,奪得2020年美國職業橄欖球大聯盟(NFL)“超級碗”總決賽冠軍,球隊四分衛帕特裡克·馬霍姆斯獲得最有價值球員稱號。

當晚,酋長隊在第四節仍以10:20落后於舊金山49人隊。關鍵時刻,馬霍姆斯在五分鐘內連續策動三次進攻,幫助球隊逆轉了比分。

馬霍姆斯的第一波進攻先是和隊友配合,將球推進到達陣區前21碼。隨后裁判判定49人犯規被罰碼數,酋長隊離端區隻有1碼。馬霍姆斯成功傳給凱爾斯完成達陣。隨著附加分的命中,酋長隊把比分追為17:20。威廉姆斯在馬霍姆斯的幫助下,成功幫助球隊反超比分,此后更是一路奔襲了38碼,直接殺入達陣區。酋長隊在命中附加分后,以31:20鎖定勝局,時隔50年重奪“超級碗”總決賽冠軍。

24歲的馬霍姆斯也成為NFL史上包攬最有價值球員和“超級碗”總決賽冠軍最年輕的球員。

“我們始終沒有失去過信心,這是最重要的事。全隊上下,沒有一個人垂頭喪氣,我們相信彼此,共同奮戰到了最后。”馬霍姆斯說。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