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男子冰球U20世錦賽乙級B組收官 中國隊克強敵獲銅牌

2020年02月04日08:0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男子冰球U20世錦賽乙級B組收官 中國隊克強敵獲銅牌

  新華社首爾2月3日電 2020年國際冰聯男子冰球U20世錦賽乙級B組3日在韓國江陵結束最后一天較量,中國隊以5:3力克實力強勁的荷蘭隊,以3勝2負的成績獲得銅牌。

  本次賽事共有六支隊伍參賽,採取單循環賽制,去年丙組奪冠升組、賽前積分排名最低的中國隊在前四輪比賽中先是連勝比利時和以色列,此后相繼不敵克羅地亞和韓國。

  當天比賽中國隊無保組之憂,進入狀態很快,於紀龍首局進行至6分23秒時一杆怒射先拔頭籌,隨后又利用以多打少的優勢,由隊長閆俊丞將領先擴大為兩球。第二局比賽中國隊攻勢不減,侯宇陽在23分33秒時將比分改寫為3:0。

  3球落后並未讓荷蘭隊喪失斗志,“橙衣軍團”此后連入3球在第三局中段將比分追平。大起大落之后,中國隊並未慌了手腳,王京在51分11秒時打入關鍵進球,之后荷蘭隊撤下門將做最后一搏,王京趁機打空門得手鎖定勝局。

  世錦賽乙級B組的最終積分榜上,東道主韓國隊以5戰全勝的成績排名第一,荷蘭隊和中國隊分列二三名。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