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亞冠聯賽

亞冠小組賽前三輪中超球隊比賽延期

2020年02月05日08:0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吉隆坡2月4日電(記者 林昊)亞足聯4日宣布,當天由相關足協代表參加的緊急會議研究決定,推遲亞冠聯賽小組賽前三輪中有中超球隊參加的比賽。

亞足聯當天在位於吉隆坡的總部召集足球協會、聯賽、俱樂部、商業機構等相關方舉行緊急會議,就一些國家和地區的政府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實施的旅行禁令展開討論。

根據亞足聯更新后的比賽日程,中超球隊在2月11日和12日的比賽將延后至4月28日和29日﹔2月18日和19日的比賽將延后至5月19日和20日﹔3月4日和5日的比賽將延后至5月26日和27日。

會議同時決定,考慮到北京國安隊現正在韓國訓練,可能不會受到隔離措施,因此原定2月18日泰國清萊聯隊主場對北京國安隊的比賽,在可行的狀況下會按原計劃舉行。

亞足聯的聲明說,清萊聯隊方面強調,將繼續與泰國政府和醫療衛生官員密切合作,關注疫情發展的情況。

聲明說,現階段的提議是中超球隊參與的亞冠小組賽前三輪延期至4月和5月舉行,16強比賽首回合於6月16日和17日舉行,次回合在6月23日和24日舉行。同時,在每場比賽舉行21天前將進行評估,如果比賽無法按計劃舉行,主場球隊在比賽前14天必須提出舉行比賽的中立場地。

亞足聯1月29日曾宣布調整亞冠小組賽賽程,作為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預防措施,前三輪4支中超球隊將全部客場出賽。但由於澳大利亞等地隨后宣布實施旅行禁令,導致中超球隊無法前往客場比賽。

亞足聯秘書長溫莎·約翰在聲明中表示,會議旨在找到一個能確保球員、官員、球迷和相關方安全的比賽解決方案,“我們也接受這次疫情是比足球更大的事情,我們祝願那些受影響的人們盡快恢復健康。”

亞足聯發布了調整后的中超球隊賽程,並表示將於2月11日前進行確認。

2月18日 清萊聯隊 VS 北京國安

4月28日 韓國首爾FC VS 北京國安、珀斯光榮 VS 上海申花

4月29日 水原三星 VS 廣州恆大、悉尼FC VS 上海上港

5月19日 蔚山現代 VS 上海申花

5月20日 柔佛DT VS 廣州恆大、全北現代 VS 上海上港

5月26日 墨爾本勝利 VS 北京國安、神戶勝利船 VS 廣州恆大

5月27日 東京FC VS 上海申花、橫濱水手 VS 上海上港。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