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BIG4亞冠前3輪整體延期 國足或3月提前組織集訓

張喆
2020年02月05日08:0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或3月提前組織集訓

今年1月,新一屆國家男足主教練李鐵率領球隊在廣東佛山訓練基地集訓。(新華社)

北京時間昨天,亞足聯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總部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對賽事造成的影響召開緊急會議。經過商議,亞足聯決定把本賽季亞冠小組賽設計中超球隊的前3輪比賽整體延后。除2月18日清萊聯與北京國安的比賽有望按原計劃進行外,二、三月將不再安排中超BIG4的比賽。

國安亞冠首戰有望如期進行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展迅猛,包括日本、泰國、韓國、馬來西亞以及澳大利亞也都出現了病例,亞足聯多項賽事受到影響。對於亞冠聯賽,亞足聯最初只是將中超BIG4的前3輪主場賽事全部換為客場。但目前澳大利亞已經明確表示禁止所有從中國內地直飛或轉機的非澳籍人員入境,因此原定2月11日珀斯光榮對上海申花、2月12日悉尼FC對上海上港這兩場比賽必須改期進行。韓國和日本的俱樂部代表也與韓日足協溝通后,一致要求亞冠主場與中超球隊的賽事延期。

因此,在昨天的亞足聯緊急會議上,經過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泰國、馬來西亞六個協會的代表共同協商決定,涉及中超俱樂部的前三個比賽日都將推遲。亞足聯初步計劃首輪在4月28日、29日進行,次輪在5月19日、20日進行,第三輪在5月26日、27日進行。目前,隻有2月18日北京國安小組賽第二輪客場對陣泰國清萊聯一戰可以如期進行,因為國安從1月28日起一直在韓國濟州島進行集訓,屆時他們將直接從濟州飛往泰國參賽。當然,如果屆時疫情明朗,涉及中超的球隊比賽或將能按照原計劃進行。亞足聯在會上表示,目前公布的初步賽程只是一個參考,一切要等2月11日最后確認。 另外,根據亞足聯的既定計劃,亞冠16強賽東亞區兩回合賽事在5月26日、27日以及6月16日、17日進行。現在隨著中超BIG4的小組賽要等到5月底才打完,那麼東亞區16強賽的時間也相應調整到6月16日、17日和6月23日、24日。

中超球隊的亞冠小組賽延期后,中國足球在二三月毫無疑問將進入賽事空白期。中國足協本來計劃於4月中旬啟動新賽季中超,在目前亞冠前三輪也整體延后的局面下,制定新的中超賽程將變得更為困難。

另一方面,國足40強賽第二階段首場比賽能否順利於3月26日在廣州進行目前同樣是未知之數,亞足聯昨天並未在緊急會議上討論這個問題。從目前的情況來看,中國足協很可能讓國足在3月提前集中展開備戰40強賽的集訓。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