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

聚焦人民冰雪夢 講述有溫度的冰雪故事

《沒有周末的滑雪推廣人》編導手記

2020年02月05日08:2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沒有周末的滑雪推廣人

第一次見到李曉鳴主席時,他正在和協會的同事們開會,選拔北京市青少年滑雪隊2019年度赴挪威夏季訓練的隊員。他說被選上的孩子,在滑雪比賽中都獲得過不錯的成績,所以挑選工作一定要做到公平、公正,用成績說話。

為了配合孩子們的運動時間,所有比賽幾乎都會在周末進行。所以,非雪季的周末,李曉鳴都是在滑雪場館的比賽現場度過的。看到他跟孩子們輕鬆地打成一片,跟家長熟悉地交談,我默默地腦補了一組畫面,“他得參與過多少場滑雪比賽,才能夠認識並且記住這麼多人”。

拍攝之余我問他,夏季的周末你一個一個比賽現場跑,到了真正的雪季,你的周末在哪裡?他說肯定是在崇禮,在北京市區的各大雪場,他要去第一線,了解雪場的問題,了解雪友的問題,才能更好地做滑雪運動推廣。

拍攝完本期節目,我真的感受到“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不是簡單的一句話,為了推動中國的冰雪運動走向大眾,中國冰雪推廣人都正在路上……(編導 趙海婕)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