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際殘奧委會:疫情對東京殘奧會籌備影響很小

2020年02月07日08:3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東京2月6日電(記者楊光 王子江)國際殘奧委會發言人克萊格·斯賓塞6日在東京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對東京殘奧會籌備工作的影響很小,殘奧會的籌備工作會按部就班進行。

國際殘奧委會當天與東京奧組委圍繞東京殘奧會的准備召開了會議,在之后的新聞發布會上,斯賓塞做出了上述表態。他說:“我們將繼續把運動員的健康和安全作為最優先事項,到目前為止,疫情對殘奧會准備工作的影響維持在最低限度。我相信,隻要一如既往地推進准備工作,本屆殘奧會一定能精彩舉行。”

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告訴記者,為了應對疫情造成的影響,東京奧組委於4日設立了以他本人為首的新型肺炎對策本部。他還說,對策本部已召開了第一次會議,確認與相關機構加強合作。

他還透露,對策本部將進一步研究為保障運動員及觀眾的安全可能採取的措施,並在下個月開始的奧運會火炬傳遞、測試賽以及之后的正式比賽中逐步實施。

武藤敏郎說:“奧運會和殘奧會的舉辦沒有任何問題,今后我們也將充分監測情況的發展,冷靜應對,及時採取必要的措施,將本屆奧運會和殘奧會辦成對運動員和觀眾而言堪稱安全和放心的大會。”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