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東京奧運會開閉幕式創意總監:工作已經完成了近80%

2020年02月07日18:0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東京2月7日電(記者 王子江)東京奧運會開閉幕式創意總監野村萬齋7日說,奧運會開幕式的框架已經完成,總體來說已經完成了絕大部分的工作。

在出席東京奧組委奧運會和殘奧會開閉幕式招募引導員的新聞發布會時,野村萬齋說:“開幕式的整個框架做完了,現在隻剩下一些細節,總體來說,我們已經完成了百分之七十到八十的工作。”

54歲的野村萬齋是日本傳統戲劇藝術能和狂言的代表藝術家,在日本是家喻戶曉的人物。他說,東京奧運會創意的核心理念是“共同創造”,不是某個人的想法。

當記者問他最后點燃主火炬的人員是否定下來時,他說:“我不想談論細節,和任何一屆奧運會開幕式一樣,大家都希望看到驚喜。我相信你們會看到一個精彩的奧運會開幕式,希望它讓你們激動。”

野村萬齋2018年7月底被任命為奧運會開閉幕式創意總監,10天后到北京參加了狂言公演。他曾透露,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的腳印煙花給他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