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東京奧運會開閉幕式引導員開始全球招募

2020年02月07日18:1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東京2月7日電(記者 王子江)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開閉幕式引導員7日起開始招募,條件比較寬鬆,今年4月1日年滿18歲的日本居民均可申請。

東京奧組委當天召開發布會,開閉幕式總導演兼創意總監野村萬齋和組委會開閉幕式首席執行官中井元聯合宣布了招募開始的計劃。

據透露,奧運會開閉幕式引導員需要1000人,殘奧會開閉幕式引導員需要1200人。申請的條件主要有三個:第一,必須在2002年4月1日當天或者之前出生﹔第二,在2020年4月1日至2020年9月6日殘奧會閉幕日期間,有在日本居留的資格﹔第三,必須能夠用日語與工作人員交流。

從這三個條件可以看出,隻要在需要的5個多月時間裡,有日本居留資格,就可以申請,這對於留學日本的大學生非常合適。另外,由於對年齡和身體狀況沒有限制,老年人和殘疾人也可以申請。

野村萬齋在發布會上特別指出,他希望有更多的人積極參加申請,當然“會給大學生更多的機會”。

中井元透露,奧組委會將部分有語言要求的申請者提前挑出來,然后剩余的名額都從申請者中隨機抽簽選出,以做到公平公正。

據介紹,奧運會和殘奧會開閉幕式引導員的工作是,當運動員進入體育場后,引導他們進入場地中央,然后為運動員提供必要的幫助。引導員的申請從2月7日開始,截止到2月28日,符合條件的人可以在東京奧組委官網申請。組委會從3月初開始初選和抽簽,3月底公布結果,7月中旬開始排練。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