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四大洲花滑錦標賽短節目  隋文靜、韓聰失誤暫列第三

褚鵬
2020年02月07日08:3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大洲花滑錦標賽短節目 隋文靜/韓聰失誤暫列第三

  本報訊(記者 褚鵬)2月6日,2020年四大洲花滑錦標賽雙人滑短節目結束,世界冠軍、中國名將隋文靜/韓聰拋跳出現失誤,暫列第三位,他們和排名第二的彭程/金楊組合都晉級接下來的自由滑比賽。此外,在冰舞韻律舞比賽中,中國選手王詩玥/柳鑫宇排名第四晉級。

  隋文靜/韓聰組合曾五次奪得四大洲冠軍。2016—2017賽季,隋文靜因腳踝手術缺席前半個賽季,四大洲錦標賽上復出,與韓聰第四次奪得四大洲賽冠軍。2018—2019賽季,同樣因腳傷缺席了大半個賽季的他們用極富生命力的自由滑節目征服了裁判,以0.06分的微弱優勢拿到金牌,第五次摘得四大洲雙人滑金牌。

  本次短節目比賽,隋文靜/韓聰節目音樂是《藍調布魯斯》,開場的后外點冰三周跳完成得相當好,動作一致性好、落冰穩健,而接下來后內點冰三周拋跳出現失誤,隻完成兩周。

  在隨后的捻轉三周兩人高質量地完成,隋文靜的表現令人驚艷。在接續步的部分兩人展示了與以往不同的激情與狂野,后半段的后內螺旋線和單人聯合旋轉都輕鬆地完成,最后以高質量的反身拉索托舉結束。由於拋跳出現失誤,他們得到73.17分(技術分37.30分/節目內容分35.87分),排在第三位。

  中國另一對雙人滑組合彭程/金楊本次短節目曲目是《太陽馬戲團》,他們的表演活潑、俏皮,讓人感到青春的活力。他們開場的后外點冰三周跳順利地完成,接下來又高質量地完成了捻轉三周,后外結環三周拋跳又高又遠,難度進入的反身拉索托舉質量相當高,拿到四級的定級,其他后內螺旋線、單人聯合旋轉、接續步的質量也都比較高。整套節目二人配合比較默契,但出現一個跳躍失誤,最終得到75.96分(技術分41.57分/節目內容分34.39分),排在第二位,並創造了賽季短節目最高分。

  加拿大組合莫裡·塔沃斯/莫裡納羅順利地完成了后外結環三周拋跳、捻轉三周、后外點冰三周跳,其他的托舉、后內螺旋線也都完成得相當順利,但換足聯合旋轉出現了不同步。二人整套節目比較完整,得到76.36分(技術分41.19分/節目內容分35.17分),排在第一位。

  美國組合卡拉良/約翰遜以67.76分排在第四位,美國的克尼裡姆夫婦以63.14分排在第五位。

  雙人滑自由滑比賽將於2月8日進行,最終的名次以短節目和自由滑總分相加計算,隋文靜/韓聰仍有機會奪冠。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