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新聞

中國女足贏得奧預賽“開門紅” 大雨中現前場“四重奏”

2020年02月07日18:0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悉尼2月7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東京奧運會女足預選賽亞洲區B組7日的一場較量中,中國女足在大雨中由前場四名進攻隊員包辦所有進球,6:1輕取泰國隊,取得“開門紅”。

李影的禁區前勁射、張馨的遠距離弧線球、王珊珊的頭球以及唐佳麗的世界波,幫助中國女足半場就取得4:0領先。下半場唐佳麗、李影各自再度建功,鎖定勝局。泰國隊在終場前10分鐘扳回一球。

全取三分后,在B組中,中國女足暫時以5個淨勝球領跑。中國台北隊3日1:0擊敗泰國隊暫居小組第二。東道主澳大利亞隊與中國台北隊將在7日進行較量。

中國女足1月29日就已抵達澳大利亞昆士蘭州首府布裡斯班,原計劃調整訓練兩天后前往悉尼,展開最后階段備戰。但在當地衛生部門要求下,中國女足在酒店隔離至2月5日,系統訓練中斷,6日全隊進行了唯一一次正式訓練。

主帥賈秀全本場排出442陣型:主力門將彭詩夢首發﹔隊長吳海燕與林宇萍搭檔中衛,這是去年法國世界杯上的主力組合﹔羅桂平和翟晴葦鎮守兩翼﹔馬君和姚凌薇組成雙后腰﹔張馨和李影打邊前衛,王珊珊與唐佳麗搭檔鋒線,她們四人在進攻線時常換位。

盡管經歷波折,中國女足面對弱旅泰國隊很快找到進球感覺。開場6分鐘,李影在左路內切禁區,稍做調整,大力勁射遠角幫助中國隊取得夢幻開局。僅僅5分鐘后,全隊唯一的“媽媽級球員”張馨在右路用左腳踢出一記似傳似射的弧線球,球在空中像一片“落葉”,掠過對方門將頭頂,直挂遠角。

半場結束前,李影強突禁區,右路下底傳中,王珊珊門前高高躍起頭球破門。隨后,唐佳麗先是勁射遠角得手,緊接著又在下半場開場不久禁區左側小角度破門,將比分改寫為5:0。李影第66分鐘頭球吊射遠角再度破門。

由於朝鮮女足退賽,本屆預選賽共有7支參賽隊。A組包括韓國、緬甸和越南女足。A、B兩組前兩名晉級附加賽。屆時,每組頭名將與另一組第二名交叉進行主客場比賽,獲勝兩隊晉級東京奧運會。目前在A組中,韓國隊、越南隊各勝一場,暫時領跑。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