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工資確認表被質疑“造假” 遼足需提供銀行流水自証

周蕭
2020年02月08日08:0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工資確認表被質疑“造假”,遼足需提供銀行流水自証

  新京報訊 (記者 周蕭)2月4日至2月7日下午5時是中國足協規定的中甲、中乙和中冠聯賽俱樂部提交的《2019年俱樂部全額支付教練員、運動員、工作人員工資獎金確認表》公示時間,但直到最后時限,中甲球隊遼足依然“難過關”。

  作為中國足壇曾經的“十冠王”,遼足近幾年的生存環境一直不容樂觀。2019中甲聯賽,這支昔日老牌勁旅通過附加賽才保級成功,但解決了保級問題並不代表能解決財務問題。盡管在遞交工資獎金確認表延期后,遼足最終遞交了這份事關准入的重要材料,但幾乎是公示伊始就遭到了外界質疑。

  據知情人士透露,有至少8名球員並沒有在工資獎金確認表上簽字,也沒有授權他人代簽。在這份確認表上可以看到,由上海申花租借至遼足的徐友剛,簽名被寫為“徐有剛”。

  據了解,由他人代簽工資獎金確認表的現象極為普遍,在國內各級聯賽中均存在。按照相應規程,在不存在欠薪的情況下,俱樂部代簽並非不可以,但要附上球員、教練員、工作人員的代簽授權書。對一些實在無法聯系上本人的極端情況,俱樂部在代簽之后會附上銀行流水作為証明。

  另一些“代簽”則不符合規程,尤其是欠薪未解決時。只是很多球員默許了俱樂部的代簽操作,畢竟,若俱樂部因此無法注冊而解散球隊,被欠薪球員的利益就更難以保障了。

  遼足這次的情況有所不同,工資獎金確認表被公示后,部分球員已經向中國足協反映了情況,並將材料傳真至足協。足協當時的態度是,將在公示期結束后第一時間責成遼足回應質疑,遼足需出示支付薪酬的銀行流水作為証明。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