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羽退出西班牙大師賽 林丹“沖奧”雪上加霜

楊敏
2020年02月09日08:2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林丹“沖奧”雪上加霜

  繼集體退出2020年荷蘭青年羽毛球錦標賽以及2020年奧地利羽毛球公開賽之后,國羽再次退賽,包括林丹在內的隊員缺席本月18日到23日在巴塞羅那舉行的西班牙大師賽。無法通過這個賽事賺取奧運積分,這讓林丹的沖奧之旅雪上加霜。

  與前兩個賽事不同的是,西班牙大師賽屬於奧運積分賽,對於要沖擊東京奧運會入場券,又暫時未夠積分的選手來說很重要。

  國羽36歲男單老將林丹原本要參加這個比賽,他在1月的馬來西亞、印尼和泰國三站大師賽全部“一輪游”,因此必須在5月前的比賽中繼續爭取分數,才有機會繼續與隊友諶龍、石宇奇競爭兩張奧運會男單入場券。目前,林丹暫列奧運積分榜第28位,在他之前有諶龍、石宇奇、黃宇翔和陸光祖。林丹要第5次參加奧運會,必須要在5月前挺進積分榜前16位,並趕超至少3名隊友,位列國羽男單前兩名。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