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廣州恆大

積極抗疫的同時 廣州恆大也沒落下冬訓計劃

白雲
2020年02月12日07:4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積極抗疫的同時,廣州恆大也沒落下冬訓計劃

在向武漢捐贈2億元、5000噸蔬菜、停工停建延長假期后,恆大在“抗疫”行動中再次祭出重拳。恆大集團近日向中國醫學科學院現金捐贈1億元,支持設立“抗病毒創新藥物研究基金”,用於加快抗擊新冠肺炎相關創新藥物的研發。不過,雖然假期在延長,但廣州恆大淘寶俱樂部的冬訓也已經提上了日程。

俱樂部抗擊疫情不遺余力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廣州恆大俱樂部球員,在中超各支球隊中,捐款捐物人次總數,僅次於武漢當地球隊卓爾,暫列中超第二。

截至目前,據公開報道的數據統計,廣州恆大足球俱樂部許多球員都捐款了,這包括隊長鄭智捐款50萬元、於漢超20萬元、黃博文20萬元、廖力生10萬元、徐新10萬元、唐詩20萬元等等。據悉,還有其他恆大球員捐款捐物,尚未見明確報道,因此未在統計之列。比如以梅方為首的幾名武漢籍球員,以捐款捐物等不同方式為家鄉貢獻力量,但是沒有對外公布具體數額。

至於恆大集團方面,此次“抗疫”更是不遺余力。在支持設立基金加速藥物研發的同時,恆大還在多個維度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此前,恆大第一時間向武漢市捐款2億,成為馳援大軍中的“先鋒軍”。接著,向武漢捐贈5000噸新鮮蔬菜,並自組車隊運輸到武漢,確保當地百姓的民生需求。隨后,恆大又率先宣布將全國1246個項目和1040個售樓處停工停業,且所有項目和售樓處2月20日前不得開工開業,同時將14萬員工春節假期延長至2月16日,真正做到對員工負責、對社會負責。

去溫暖的地方開啟二次冬訓

這次的疫情經歷,對於恆大俱樂部來說,是罕見,並且令人難忘。首先疫情的沖擊令所有人心情沉重,其次這次疫情將所有人的生產生活節奏全部打亂,這方面對於嚴格按照時間表來過日子的球隊來說,更是影響巨大。

近日,廣州恆大主教練卡納瓦羅接受了意大利媒體採訪,卡納瓦羅談及了球隊目前的情況,以及對疫情的看法,並表示自己從未害怕過,已經做好返回中國的准備。

卡納瓦羅認為中國很快就能擺脫這場危機,“我們俱樂部一直在基地進行訓練,並沒有像其他俱樂部那樣去海外訓練。醫生告訴我們,隻要戴口罩、勤洗手,加上測量體溫,這些措施已經足夠。我從來沒有害怕過,現在也不害怕,我已經做好了返回中國的准備,隊員們也和我一樣。”

談到球隊的安排,卡納瓦羅無奈表示:“因為亞冠賽事被迫推遲,我隻能給我的球員們再放18天假期,因為繼續待在那裡訓練並沒有意義。”

卡納瓦羅還表示自己也會返回中國,“我肯定會再次返回中國,但是2月23日我們會在迪拜集訓,並非因為害怕,而是我們需要重新開始准備,去一個溫暖的地方集訓也是正常的考慮。”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