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隊如無法參賽 國際乒聯曾考慮過世乒賽延期

孫海光
2020年02月12日08:0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隊如無法參賽,國際乒聯曾考慮過世乒賽延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國乒乓球隊結束德國公開賽后並未直接回國,而是前往卡塔爾多哈集訓備戰釜山世乒賽。國際乒聯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丹頓昨日探望國乒隊時透露,如果中國隊不能參賽,國際乒聯甚至考慮過將釜山世乒賽延期進行。

國際乒聯CEO斯蒂夫·丹頓、卡塔爾乒協主席卡利爾·阿爾默罕納迪看望在多哈集訓的國乒隊。

月初結束德國公開賽后,國乒隊無法及時回國訓練。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劉國梁介紹,國際乒聯主席托馬斯·維克特代表德國乒協及奧地利乒協都表達了歡迎中國隊前去集訓的意願,日本乒協也發信前來慰問。最終,選擇卡塔爾是因為3月3日的卡塔爾公開賽,中國隊也將在這裡備戰3月底的釜山世乒賽。

卡塔爾乒協在得到中國乒協確定前去集訓的消息后,僅用一天時間就為中國隊安排好了訓練環境,包括酒店和15張球台,以及最好的體能、康復訓練設施和醫療設備。

“沒想到他們會在這麼短的時間裡,把一切都准備好。我們訓練的球台是卡塔爾公開賽即將使用的球台,卡塔爾乒協將庫存的兩千個乒乓球全部拿出來給中國隊訓練,點點滴滴都非常溫暖。”國際乒聯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丹頓感謝了卡塔爾乒協的工作。

今年是卡塔爾公開賽舉辦25周年,卡塔爾乒協主席、同時也是國際乒聯第一副主席的卡利爾·阿爾默罕納迪稱,在得知中國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后,很擔心中國隊無法參加卡塔爾公開賽,“沒有中國隊的卡塔爾公開賽是不完整的,今年又是卡公賽的第25周年,我給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發信,任何時候都歡迎他和中國隊到訪卡塔爾。”

3月初結束卡塔爾公開賽后,國乒隊仍將在多哈集訓備戰3月22-29日的釜山世乒賽。“如果中國隊無法到韓國參賽,我們甚至考慮過將世乒賽延期舉辦。國際乒聯不能在最好的隊伍缺席的情況下繼續比賽。”史蒂夫·丹頓稱,國際乒聯將盡最大努力確保中國隊如期參加世乒賽,“當我們得知中國隊的情況后,每個人都努力為我們的中國朋友尋找解決方法。在這麼短時間內並不容易,但我們做到了。這一次的困難出現在視乒乓球為國球的中國,但在其他地方,如果遇到困難,我們同樣會竭盡全力,為乒乓球大家庭的兄弟姐妹提供幫助。”

盡管在海外集訓,但國乒隊一直關注國內抗擊疫情的動態。劉國梁在抵達卡塔爾后致電國際乒聯,聯合發起向國際乒聯226個會員協會的號召,在各協會所在地尋找口罩、防護鏡和防護服等資源,尋得資源后由中國乒協購置,並捐贈給湖北方面。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