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2021世俱杯改制助推2020賽季亞冠競爭 中超BIG4對手實力如何?

張喆
2020年02月13日08:0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BIG4 亞冠對手實力如何?

2020年亞冠聯賽昨天已經結束了正賽小組賽的第一輪角逐。除了涉及中超球隊的4場比賽延期外,東西亞區8個小組的12場小組賽已經如期上演。在2021年世俱杯改制的背景下,本賽季的亞冠將是歷史上競爭最激烈的一個賽季。

東亞區中超BIG4隔岸觀火

小白助神戶大勝值得恆大重視

本賽季亞冠依然分成東西亞兩個大區。由於2021年世俱杯首次擴軍改制,本賽季亞冠將產生2.5個參加明年世俱杯的名額。首先,東西亞區冠軍球隊將直接獲得參加明年世俱杯的2個名額。其次,東西亞區的亞軍球隊將進行附加賽,勝者將和大洋洲冠軍球隊再通過附加賽決出0.5個名額的歸屬。在世俱杯賽制改變的推動下,本賽季亞冠的競爭格局異常激烈,東西亞兩區的強隊均把至少打進亞冠四強作為首選目標。

東亞區本賽季共有來自6個國家的球隊參賽,分別是中超4隊、韓國4隊、日本3隊、澳大利亞3隊、泰國和馬來西亞各1隊。由於受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中超BIG4的前三輪小組賽有11場要延期到4月之后舉行。因此,剛剛結束的小組賽第一輪,中超4隊都隻能隔岸觀火。從首輪4個小組的4場比賽來看,日本3隊共取得2勝1平暫時最威風。

恆大所在的G組,最強的對手是日本的亞冠新軍神戶勝利船。該隊取得上賽季天皇杯和今年超級杯兩個冠軍,在昨天的首輪小組賽以5比1狂勝馬來西亞柔佛。35歲的西班牙名將伊涅斯塔以隊長身份上演了亞冠處子秀,他還貢獻了2個助攻,其中以一記40米開外的精彩長傳助攻小川慶治郎取得神戶隊史的首個亞冠進球。

廣州恆大目前已向亞足聯上報了本賽季亞冠的參賽大名單,其中高拉特和布朗寧都沒有入選。卡納瓦羅和教練組密切留意了同組對手的情況,他們看了本輪神戶的比賽之后必然會格外重視他們。假如中超球隊能順利在4月參加亞冠的話,恆大首場亞冠小組賽正是在天體主場迎戰神戶勝利船。

西亞區沙特卡塔爾雙雄並峙

利雅德新月與多哈杜海勒是冠軍有力爭奪者

西亞區本賽共有來自6個國家的球隊參賽,分別是沙特4隊、伊朗4隊、阿聯酋4隊、卡塔爾2隊、伊拉克1隊、烏茲別克斯坦1隊。與東亞區的中超球隊受疫情影響無法進行主場比賽相似的是,伊朗因為受美伊政治緊張因素的影響,目前亞足聯不允許他們4支球隊在主場作賽。

上賽季亞冠,沙特豪門利雅德擊敗日本鹿島鹿角奪冠,為西亞足球在8年之后重捧亞冠冠軍。利雅德新月最近兩年燒錢的手筆不亞於中超諸強,先后得到意大利名將喬文科、前法國國腳戈米、韓國國腳張賢秀等強援加盟。戈米和喬文科在去年亞冠賽場所向披靡,前者榮膺亞冠最佳射手、后者則成為決賽的MVP。本賽季,利雅德新月除了繼續坐擁上述強援,整體陣容繼續完善,已經具備了衛冕的實力。事實上,沙特4強在首輪整體表現相當不俗,共取得3勝1平的不敗戰績,遠遠勝於同樣有4隊參賽的伊朗和阿聯酋聯賽代表。

另一支這兩年在亞冠異軍突起的西亞勁旅是卡塔爾的多哈杜海勒。該隊陣中雲集了半支卡塔爾國家隊的主力,本賽季更招入了前尤文神鋒曼朱基奇。目前,該隊共有貝納蒂亞、曼朱基奇、韓光成三名曾效力尤文的球員,他們都是絕對主力。在小組賽首輪,多哈杜海勒主場以2比0擊敗伊朗的傳統勁旅波斯波利斯,其中曼朱基奇打進了他的亞冠處子球。

毫無疑問,利雅德新月和多哈杜海勒兩隊是西亞區和亞冠總冠軍的有力爭奪者。包括中超在內的東亞區球隊要想重奪本賽季的亞冠冠軍,西亞雙雄是“攔路猛虎”。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