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因疫情無法按期集訓 中國手協公告奧運落選賽退賽原因

2020年02月13日08:1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因疫情無法按期集訓 中國手協公告奧運落選賽退賽原因

新華社北京2月12日電(記者吳俊寬、王夢)中國手球協會12日通過官網發布公告,宣布因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教練員、運動員和工作團隊無法保証按期集訓,中國女子手球隊遺憾退出東京奧運會落選賽。

北京時間11日, 國際手球聯合會官網發布消息稱,中國女子手球隊因疫情退出下個月的奧運落選賽,泰國隊將替補獲得參賽資格,這也意味著中國女手將徹底無緣東京奧運會。

中國手球協會12日在公告中表示,“鑒於當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形勢,教練員、運動員和工作團隊無法保証按期集訓,難以有效集中訓練並實現沖擊東京奧運會資格的目標。本著以人為本、健康第一的考慮,我們遺憾宣布退出於2020年3月在匈牙利舉行的東京奧運會女子手球落選賽(匈牙利站)。”

記者在中國手球協會微信公號1月16日發布的文章《手曲棒壘球中心關於組織國家女子手球隊集訓的通知》中看到,國家女手原定於1月28日開始集訓,3月1日赴歐洲。集訓陣容中運動員分別來自遼寧、上海、江蘇、安徽、山東、陝西、廣東、廣西等地。

盡管遺憾退出奧運落選賽,但中國手球協會在公告中說:“展望未來,我們將以更加堅定的信念,臥薪嘗膽、頑強拼搏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巴黎奧運周期的備戰中,不忘初心、不負韶華,為國家女手進軍奧運不懈努力!”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