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F1中國大獎賽推遲舉行 后期視疫情情況而定

孫海光
2020年02月13日08:1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F1中國大獎賽推遲舉行,后期視疫情情況而定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F1中國大獎賽推廣機構久事體育今晚對外宣布,經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和上海市體育局持續討論后,決定正式提出推遲舉行2020賽季中國大獎賽的申請,國際汽聯和F1組委會已接受了這一申請。

  F1中國大獎賽原定今年4月19日在上海進行,但新冠肺炎疫情的發展讓組委會不得不做出推遲賽事的決定。目前,F1與FIA已共同決定接受正式申請,推遲原定於2020年4月19日舉行的世界一級方程式中國大獎賽。

  在世界衛生組織宣布新冠肺炎疫情為全球緊急衛生事件后,出差工作人員、參賽選手及車迷的健康和安全是組委會首要關注的問題,出於對此的考慮,F1和FIA採取這一措施。

  F1和FIA將繼續與車隊、賽事方、中汽摩聯及上海市政府密切合作,監測局勢的發展。如果情況有所改善,各方將共同評估研究大獎賽在今年晚些時候的可行性。

  這之前就F1中國大獎賽賽期調整曾傳出過兩套解決方案,一是將中國站挪至賽季末的巴西和阿布扎比大獎賽之間進行,二是與9月27日的俄羅斯大獎賽時間對調,但這兩套方案均未通過。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