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電競>>新聞

電競行業多方助力疫情阻擊戰

2020年02月14日17:3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2月14日電(記者 林德韌)面對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阻擊戰,國內電子競技行業也在行動,為抗擊疫情出資出力。

據中國文化管理協會電子競技管理委員會會長王國基介紹,疫情發生以來,電競行業各相關機構、企事業單位、團體都迅速行動起來,積極捐款捐物,一些有實力的知名企業投巨資成立了專項基金﹔為配合抗“疫”要求,各電競廠商和賽事組織,主動調整或取消了一些原定賽事﹔許多俱樂部、戰隊改集訓為線上訓練和網絡教學﹔一些“電競達人”還以不同形式向粉絲宣傳抗“疫”知識,向社會傳遞正能量。同時,在中國文化管理協會的領導和帶動下,電競管委會組織會員單位紛紛參加戰“疫”,聯系海外購買物資、組織會員捐款捐物。

王國基表示,原計劃於2020年2月下旬在海南省舉辦“國際電競大會”系列活動被取消。除此之外,為避免人群聚集引發交叉感染、最大限度降低傳播概率,對於原定於近期舉辦的電競賽事,各賽事主辦單位也做出了相應的調整。

1月26日,英雄聯盟賽事官方宣布,LPL(英雄聯盟職業聯賽)及LDL(英雄聯盟職業發展聯賽)比賽均延期進行。英雄聯盟職業聯賽韓國賽區的比賽(LCK春季賽)雖在2月5日開賽,但為了最大限度地防止疫情蔓延,組委會暫停售票、取消發布會,並宣布將“無限期採用沒有觀眾的比賽方式”。

此外,穿越火線賽事官方宣布,原定於2月29日在昆明進行的CFPL S15 (穿越火線職業聯賽)& CFML S7(穿越火線手游職業聯賽)總決賽將會進行調整﹔OWL2020(守望先鋒聯賽)2月至3月涉及5場中國城市主場周末活動,與原定2月份在澳門舉辦的WESG2019-2020亞太總決賽比賽均宣布取消﹔原定於2月9日開幕的絕地求生PCL2020春季賽延期舉辦。

武漢的幾家電競俱樂部面對疫情表現得積極、樂觀,他們春節后開啟了遠程辦公模式,將部分線下賽事改到線上舉辦,請粉絲在家裡看直播。

對於這些調整,許多電競主播、選手和游戲玩家都表示支持,在這段隻能“宅在家”的特殊時期裡,他們用自己的方式來支持抗“疫”。許多玩家將自己名字改為“武漢加油”,還有人在游戲中遇到武漢玩家后主動表示要為其捐款。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