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世青賽9球開竅之后,哈蘭德的2019一發不可收拾

鄧涵予
2020年02月16日08:3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青賽9球開竅之后,哈蘭德的2019一發不可收拾

新京報訊(記者 鄧涵予)2019年對於哈蘭德來說是夢幻的一年。1月份,哈蘭德以500萬歐元的價格從莫爾德轉會薩爾茨堡紅牛。起初這名18歲小將還處於適應階段,也沒有太多的出場機會。

在5月的U20世青賽上,哈蘭德作為挪威國青隊的主力中鋒,第一次在世人面前展現了自己的能力。小組賽中,挪威國青12比0大勝洪都拉斯,創造了世青賽42年以來的分差紀錄。其中哈蘭德獨中九元,刷新了世青賽歷史上單場進球最多的紀錄。

世青賽的驚人表現也讓其在俱樂部“開了竅”。經歷了半個賽季的適應之后,挪威人終於迎來了大爆發。從7月19日在奧地利杯賽第一次上演帽子戲法起,哈蘭德114天內5次上演帽子戲法,他的高效率令足壇震驚。

而真正征服了球迷的是哈蘭德登上歐冠的賽場。第一次征戰歐冠的哈蘭德,表現得令人難以置信,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歐戰賽場上的菜鳥。歐冠小組賽首輪,對陣根克的比賽僅僅2分鐘,他就收獲了個人的歐冠處子球。半場過后他上演了個人的第一個歐冠帽子戲法,這讓他成為繼2004年的魯尼之后,又一位在歐冠首秀上演帽子戲法的球員。

歐冠聯賽中,哈蘭德出場6次,貢獻8球1助攻,在歐冠射手榜上僅次於萊萬排名第二。不到20歲的哈蘭德,去年1月以500萬歐元從莫爾德加盟薩爾茨堡紅牛,在短短一年的時間裡,身價已經達到4500萬歐元。而薩爾茨堡紅牛,也成為了哈蘭德奔赴五大聯賽的一塊跳板。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