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防疫情、保備戰 中國田徑隊用實際行動抗“疫”

吳俊寬、韋驊
2020年02月16日12:2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防疫情、保備戰 中國田徑隊用實際行動抗“疫”

  新華社北京2月15日電(記者吳俊寬、韋驊)近期,中國國家田徑隊多個項目組在國內外的訓練基地進行緊張的冬訓備戰。賽場之上,徐惠琴、梁小靜等運動員追平或超越個人最好成績,用佳績傳達戰勝疫情的信念和決心﹔賽場之外,多名運動員捐款捐物,以實際行動回饋祖國的培養,為疫情防控貢獻自己的力量。

  據中國田徑協會介紹,各支隊伍在訓練之余都心系新冠肺炎疫情,隊伍多次組織學習,充分認識疫情的嚴重性。正在積極備戰的運動員們在得知疫情嚴重后也行動起來,一方面嚴格隊伍防控、集中精力搞好訓練,另一方面紛紛為疫情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李玲、鞏立姣等黨員運動員帶頭向疫情重災區武漢捐款﹔跨欄運動員謝文駿也是在國外比賽之余購買口罩寄回武漢﹔中長跑美國外訓組還聯合英陶公司共同向中國奧委會捐贈3000個口罩,支持奧運備戰隊伍。

  各地訓練備戰的運動員們也是佳績頻傳。當地時間14日在法國舉行的一項室內田徑賽中,女子撐竿跳高選手徐惠琴以4米60的成績收獲亞軍,將自己的室內賽個人最好成績提升了10厘米。西雅圖室內邀請賽上,小將趙艷麗在女子3000米比賽跑出9分18秒17,同樣刷新室內賽個人最佳。美國泰森室內田徑邀請賽上,中國選手梁小靜以7秒21的成績獲得女子60米冠軍。在當天的預賽中,她跑出7秒20,追平個人最好成績。

  此外,競走、投擲、短跑、跨欄、中長跑等項目組以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為主題進行了主題黨日的學習教育活動,並組織觀看《武漢:我的戰“疫”日記》和中國女籃在休息室內的賽前動員視頻,向抗疫一線的醫務工作者致敬,向逆境中奮發爭勝的女籃隊員學習。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