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電競>>新聞

公益游戲《病原體大作戰》正式上線 

2020年02月16日15: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6日電  近日,由海澱區委宣傳部與人民體育聯合發起,Ohayoo休閑游戲發行平台聯合研發出品的益智動作類游戲《病原體大作戰》正式上線,以寓教於樂的形式,普及防疫知識。據了解,《病原體大作戰》是一款在全民關注疫情,全民參與防疫的背景下專注寓教於樂,於休閑之中為廣大人民群眾普及防疫知識的輕量化游戲佳作,不僅有趣好玩,消磨碎片時間,更具備現實意義。

眾所周知,超休閑游戲的顯著特征即是輕量化、及時性強、玩家受眾群體廣,作為同類型移動游戲的《病原體大作戰》同樣採用了老少咸宜的玩法設置。玩家需利用游戲中提供的各類防疫輔助道具,如N95口罩、消毒液、藥丸等,在關卡或無盡模式中挑戰一波接一波不同類型病毒的入侵。

與此同時,貼合時下疫情的游戲設定,簡單易上手的游戲操作,以及消滅病毒的快感,《病原體大作戰》在幫助人們釋放長期限制外出的心理壓力同時,也讓他們在每一次使用游戲道具戰勝病毒的過程中,潛移默化地輕鬆掌握防疫科普知識,學會在現實中正確辨識、使用防疫器具,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生活。

此外,游戲還擁有簽到及成就排行系統,這就意味著《病原體大作戰》還具備游戲社交屬性。查看自己在好友中的戰績排行,能讓人們在相互比拼較量中,進一步深化個人防疫意識,真正實現線上“戰疫”與線下自我防疫的雙向互動。

游戲作為文娛產業重要領域,創新求質正逐漸成為主導今后國內游戲行業發展的必經路徑,但同時堅持明德向善,堅守社會責任,讓游戲行業成為一個充滿正能量的行業,對於整體游戲產業,甚至對每一位游戲玩家而言都同樣關鍵。2019年,北京市提出游戲產業發展“一都五中心”目標,其中精品游戲研發中心職能已在海澱完成落地,此次海澱區委宣傳部和人民體育在抗擊新冠疫情期間共同發起《病原體大作戰》研發,旨在發揮游戲社會教育功能,體現海澱精品游戲研發能力。

《病原體大作戰》的出品平台Ohayoo,以“釋放創意,創造快樂”為目標,致力於成為最專業、可信賴的休閑游戲發行平台,助力休閑游戲生態健康發展。Ohayoo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這款游戲的開發和上線,也得到了海澱區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海澱區委宣傳部在政策指導、研發策劃、宣傳推廣等方面提供了很多幫助。”全民防疫號召下,身處疫情大環境的每一個個體都需要強化起防疫意識,Ohayoo即利用大眾更加容易接受和參與的休閑游戲為載體,在玩家專注娛樂的碎片化場景中,巧妙滲透科普防疫知識,用“創意和行動”踐行著作為一個游戲廠商的社會責任。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