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競技動態

短道速滑世界杯多德雷赫特站收官:韓雨桐奪銀 男子接力摘銅

2020年02月17日13:3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短道速滑世界杯多德雷赫特站收官:韓雨桐奪銀 男子接力摘銅

  新華社北京2月17日電 國際滑冰聯合會消息,2019-2020賽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荷蘭多德雷赫特站當地時間16日進入最后一個比賽日,韓雨桐奪得女子1000米第二次比賽亞軍,中國隊還在男子5000米接力項目收獲一枚銅牌。

  女子1000米第二次比賽決賽見証了兩名中國隊員和兩名韓國選手的對決。出發后張楚桐率先領滑,隨后韓雨桐超越到第一,但她沒能將領先優勢保持到最后,韓國人金智有以1分32秒552第一個過線,韓雨桐和張楚桐分別名列第二和第四。銅牌歸屬俄羅斯選手普羅薩維諾娃。

  當日中國隊的另一枚獎牌來自男子5000米接力。由武大靖、任子威、韓天宇、安凱組成的中國隊第三個沖過終點,加拿大隊獲得金牌。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被荷蘭隊收入囊中,中國隊未能進入A組決賽。

  女子500米決賽競爭異常激烈,前兩次起跑都有選手在第一個彎道摔倒,第三次鳴槍后曲春雨從最外道沖到第三位,不過隨后她在過彎道時摔出賽道。最終荷蘭選手范·魯伊嘉、范·科克霍夫分別將冠、亞軍收入囊中,波蘭選手斯托莫瓦斯卡獲得銅牌,曲春雨名列第四。范可新奪得B組決賽第一。

  平昌冬奧會冠軍武大靖在男子500米半決賽中受到干擾,名列小組第三無緣A組決賽。冠軍被韓國名將李俊秀奪得,成績是41秒087。比利時選手德梅和哈薩克斯坦選手阿扎加利耶夫分列第二、三名。

  男子1000米第二次比賽決賽中,此前領滑的安凱最后兩圈被接連超越,最終名列第四。韓國選手朴智元以1分29秒402奪金,他的隊友金東旭獲得銀牌。

  為期三天的多德雷赫特站至此落幕,韓國隊收獲6金成為最大贏家,東道主荷蘭隊有3枚金牌入賬,中國隊得到1金2銀2銅。本賽季世界杯6站比賽全部結束,賽季收官戰世錦賽將於3月13日至15日在韓國首爾舉行。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