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絕殺救主 孫興慜創亞洲球員紀錄

白雲
2020年02月18日08:0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熱刺終獲今年第一個客場勝利

英超第26輪做客維拉,穆裡尼奧的熱刺終於取得了2020年的第一個客場勝利。孫興慜梅開二度且完成補時絕殺,幫助球隊全取3分的同時,個人成為首位英超進球50+的亞洲球員。

熱刺難得在客場贏球,因此他們也得以完成3連勝,積分榜上殺入前五的“歐冠區”。因為曼城可能被禁賽,英超第五名也有望參加下賽季歐冠。隨著曼城被踢出接下來兩個賽季的歐冠,雖然還有上訴機會,但目前來看曼城上訴成功的希望不算很大,這也意味著本賽季英超已經悄然變天。熱刺、曼聯都看到了進入前五名拿到歐冠資格的希望,包括非傳統強隊謝菲爾德聯隊、狼隊都有不錯的機會。

本輪熱刺最后時刻全取3分,站穩在前五的位置,全靠孫興慜的關鍵破門。他先是在上半場最后時刻主罰點球,被扑出后自己完成補射破門。然后在全場第94分鐘單刀完成絕殺。韓國巨星已經連續5場各項賽事破門,本賽季為熱刺攻入16球,其中英超9球。加盟熱刺至今,孫興慜在英超已經打入51球,他也是第一個達成此成就的亞洲球員。而達到50球大關,孫興慜隻用了151場比賽,平均每3場1球。

在孫興慜之前,英超進球最多的亞洲球員是韓國的朴智星,在154場聯賽中,韓國人打進19球,另有21次助攻。前紐卡斯爾的韓國球星寄誠庸在英超打進過15球,前萊斯特城的日本前鋒岡崎慎司有過14個聯賽進球(114場)。2012年加盟曼聯的日本名將香川真司,曾在英超有過6個進球。

目前,孫興慜與埃裡克森並列位於熱刺隊史射手榜第五位。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