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科比才是今年全明星賽的“主角”

馮愛軍
2020年02月18日08:0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科比,才是今年全明星賽的“主角”

2月17日,2020年芝加哥全明星賽壓軸大戲,詹姆斯隊在正賽以157:155逆轉擊敗字母哥隊。最后時刻,“濃眉”安東尼·戴維斯命中罰球,詹姆斯隊率先達到157分,完成逆轉絕殺。

但這個全明星周末因為科比而更有意義,為了紀念科比,今年全明星正賽對計分方式進行了重大調整。進入第二節和第三節時比分清零,雙方從0:0開始計分,末節比賽不限時間。第四節開始時,前三節得分領先的一方加上24分就是全明星賽的目標得分,哪支球隊先達到這個目標得分就獲勝。而在比賽中,詹姆斯隊和字母哥隊所有隊員分別身穿著2號(科比女兒Gigi的球衣號碼)和24號的球衣號碼。

本場比賽第三節雙方打成41平﹔三節結束的總比分為133:124,字母哥隊領先。按照規則,第四節沒有時間限制,哪一隊得分先達到157分(133+24)哪一隊獲勝,這意味著字母哥隊隻要拿24分便取勝,詹姆斯隊需要33分。

比賽決勝時刻,詹姆斯完成突破暴扣,幫助球隊156:153率先拿到賽點。接著恩比德兩罰全中,得分達到155分的字母哥隊也拿到賽點,比賽實際上進入到一球定勝負。之后,戴維斯制造犯規,他第一罰失手,但第二罰命中,詹姆斯率先達到157分后逆轉取勝。

戴維斯賽后受訪時透露,他在最后罰丟那個球之前有告訴隊友,他會故意罰丟第一個球,把懸念留到最后一個罰球,“這樣可以在家鄉給自己施加更大的壓力。”戴維斯是芝加哥本地人,這次的全明星賽是自1988年以來第一次在芝加哥聯合中心舉辦,“我再次走上罰球線的時候,現場觀眾都要瘋了一樣。與此同時,字母哥隊的球迷也在現場噓我。所以,我只是想要給自己額外再多制造一些壓力,然后把第二個罰球罰中。”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