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漢密爾頓、梅西同獲勞倫斯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

劉旸
2020年02月18日11:2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漢密爾頓、梅西同獲勞倫斯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

  新華社柏林2月17日電(記者 劉旸)2020勞倫斯世界體育頒獎典禮17日晚在柏林舉行,F1常勝車手漢密爾頓和世界足球先生梅西雙雙獲評2020勞倫斯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美國體操明星拜爾斯榮膺最佳女運動員獎。

  獎項最終評審團勞倫斯世界體育學會在漢密爾頓和梅西之間難以取舍,認為兩人在2019年所取得的成績難分伯仲,兩位體壇明星最終分享最佳男運動員這一榮譽。這在勞倫斯獎20年歷史上尚屬首次。

  美國體操名將拜爾斯在四年內第三次獲得勞倫斯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在2019德國斯圖加特體操世界錦標賽上,22歲的拜爾斯獲得五枚金牌,其中包括第五個全能世界冠軍,並幫助美國隊連續五屆獲得團體冠軍。拜爾斯已獲得25塊體操世錦賽獎牌,是歷史上獲得獎牌最多的體操運動員。

  憑借對籃球運動做出的突出貢獻,德國傳奇運動員諾維茨基被授予終身成就獎。諾維茨基2018-2019賽季結束后退役,在效力達拉斯獨行俠(前達拉斯小牛)的21年中,是美職籃歷史上唯一一位同時做到得分31000以上、籃板10000以上、助攻3000以上、搶斷1000以上和三分球1000以上的球員。

  2019年橄欖球世界杯冠軍南非隊戰勝尤爾根·克洛普的利物浦足球俱樂部和美國女子足球隊等競爭者,獲得勞倫斯年度最佳團隊獎。勞倫斯學會特別成就獎授予西班牙籃協,該獎項至今隻頒過四次。西班牙男籃2019年在中國贏得了世界杯冠軍,女籃在過去的四屆歐洲籃球錦標賽上三次奪冠。

  最佳突破獎授予了22歲的哥倫比亞自行車運動員伊根·貝爾納爾。他第二次參加環法自行車賽就一舉奪魁,成為賽事110年歷史上最年輕的冠軍。他也是獲得環法冠軍的第一位哥倫比亞車手。

  印度板球明星沙金·田度卡贏得勞倫斯體育時刻獎。該獎項由全球體育迷投票選出,表彰和紀念過去20年中體育將人們團結在一起的難忘時刻。在2011年板球世界杯賽中,田度卡率領印度隊奪冠。這是印度首次在本土問鼎,也是他們歷史上第二次獲得世界杯冠軍。

  德國三級方程式賽車手索菲亞·弗洛裡希獲得最佳復出獎。2018年她在澳門賽道上發生意外,撞到隔離護欄,造成脊椎骨折。在經歷了長達11個小時的手術和數月的康復后,她在事故發生后的一年整,再次參與澳門大獎賽的競逐。

  在年度最佳殘疾人運動員獎的角逐中,奧克薩那·馬斯特斯脫穎而出。她在殘疾人北歐滑雪世錦賽上贏得五金一銀,還獲得了殘疾人越野滑雪的世界杯總冠軍頭銜,此外還在殘疾人公路自行車世錦賽上獲得公路賽和計時賽H5組別的銀牌。

  美國單板滑雪運動員克洛伊·金獲得年度最佳極限運動員獎。她曾獲得世錦賽U型池金牌。盡管隻有19歲,但她已經是第二次獲此殊榮。紐約的足球項目“南布朗克斯聯”(South Bronx United)榮獲體育公益獎,該項目通過足球運動幫助貧困社區的青少年提高教育水平。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