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絲路杯冰球超級聯賽:末節被反超 奧瑞金1-3負拉達止步兩連勝

2020年02月18日09: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2月16日晚,征戰2019-2020賽季絲路聯賽的奧瑞金隊對戰聯賽勁旅拉達隊,賽前拉達隊在常規賽第一賽區暫列第2位。最終奧瑞金在一球領先的情況下,第三節被對手連扳三球,以1-3的比分輸給對手,止步兩連勝。

拉達隊來自俄羅斯陶裡亞蒂市,成立於1976年,算是一支年富力強的中生代球隊。其主場是拉達冰球館,可容納6000名觀眾。本場比賽上座率接近四分之三,當地球迷對比賽展現了非常高熱情。

首節相持,雙方你來我往未能進球

拉達隊一開場就展示了強大的實力,對奧瑞金施展出強大的壓力。開場僅2分30秒拉達隊就差點形成得分,門前的激烈拼搶差點掀翻了球門。第7分鐘,拉達隊又一次犀利的進攻被奧瑞金的防守隊員化解。

7分15秒,奧瑞金27號馬卡羅夫犯規受罰,奧瑞金4打5。第9分鐘,對手小角度射門騙過門將,冰球滑門而過,這是拉達隊最好的機會,奧瑞金保住了這波4打5沒有被對手得分,此后奧瑞金開始在防守中更多打出反擊。

12分鐘,拉達隊一次精妙的配合被門將林辰約旦破壞,14分鐘,林辰約旦再一次封堵住了對手近乎死角的射門。14分30秒,拉達隊63號受罰2分鐘,但多打少的2分鐘內奧瑞金未能形成破門機會,反而在第17分鐘被拉達隊再一次在門前造成險情。第一節比賽雙方0-0戰平。

次節發力,奧瑞金抓住機會先下一城

易邊再戰,拉達隊依舊大舉壓上,但奧瑞金轉換策略打得更加積極一些,主動進攻也取得了成效。率先得分的是奧瑞金隊,本節第6分45秒,7號波裡寧左側傳中,45號扎巴布裡寧接球輕巧墊射破門,場上比分改寫為1-0。

丟球的拉達隊有些急躁,手上動作越來越多。次節第10分鐘,拉達隊30號被罰2分鐘,32分鐘馬卡羅夫又得到一次進球良機但未能把握住,在接下來的3分鐘左右時間裡,奧瑞金頻繁掌握主動權,雙方也基本在對方半場展開爭奪,拉達隊顯得有些措手不及。15分34秒拉達隊64號被罰小黑屋,兩分鐘時間剛過,奧瑞金的進球隊員扎巴布裡寧也犯規被罰。

本節第17分鐘,奧瑞金后場解圍失誤將冰球擊打到對方球員身上,冰球變線后球權被對方獲得,此時奧瑞金后場僅有一名球員,拉達隊球員一路飛奔將球帶到門前大力抽射,冰球再次被林辰約旦跪地擋出。奧瑞金最終將第二節比分停留在了1-0。

末節遭逆轉,拉達隊狂攻打進三球

一球領先的奧瑞金希望擴大戰果,忽視了后防線,第三節僅僅開始兩分半,拉達隊77號球員就打進了扳平比分的一球。經過兩節多的激烈拼搶,雙方的體力也受到了挑戰,速度和效率與前兩節相比均有加大幅度下滑。第三節比賽進行到15分鐘,拉達隊在拉鋸戰中又一次把握住了機會,由10號球員打進一球。

比賽最后時刻,奧瑞金隊換下守門員,形成空門放手一搏力圖利用六打五扳平比分,但在最后6秒的時候,被拉達隊打空門得手再得1分,最終比分停留在了1-3,奧瑞金隊兩連勝遭到終結。從全場比分數據來看,射門數奧瑞金37-59,射正數19-35,奧瑞金隊落后於拉達隊,尤其是第三節,兩個數據分別是6-20和1-12,拉達隊抓住奧瑞金體力不足的問題給予致命一擊。

下一場比賽將於2月18日周二晚對陣柴油機隊,這也是奧瑞金隊本賽季的最后一場比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