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足40強賽備選大名單補報11人

肖赧
2020年02月19日07:5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40強賽備選大名單補報11人

距離3月下旬國足參加兩場世預賽40強賽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中國足協已動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和資源幫助球隊落實賽程、賽地安排事宜,以李鐵為首的教練組成員雖然各自待命,但實際上也在各自崗位上進入備戰狀態。據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在此之前,中國足協已根據教練組需求,在原有63名國腳的基礎上,為國足40強賽備戰大名單補充報名了11人,包括劉殿座、明天、李行、姜至鵬、董春雨在內的新老球員的名字都被列入其中。不過,除艾克森、李可之外,教練組在6月40強賽結束之前,不會再補充征調其他入籍球員。

按照計劃,國足應於3月26日、31日分別在主場迎戰馬爾代夫隊、客戰關島隊。但由於疫情的發展,中國足協已經做好了國足放棄“3·26”比賽主場這種最壞打算。經過各方斡旋,目前泰國方面已經同意將武裡南聯隊的主場“借”給國足作為主場,而中國足協也在全力爭取將3月31日中國和關島的比賽安排在泰國舉行。

李鐵履新意味著國家隊執教思路也隨之發生變化。近期,中國足協已經根據教練組的需求,為11名球員進行了世預賽40強賽的補充報名。當然,他們中的絕大多數都是老面孔,而劉殿座、明天、李行、董春雨作為李鐵熟悉並信任的球員,也都跟著被編入世預賽備戰陣容。從東亞杯國足用人情況看,李鐵在接下來40強賽帶隊過程中一定會舍棄部分裡皮時代重用的球員。

對李鐵率領的國家隊而言,入籍球員的選用同樣是一個嚴肅課題。在裡皮執教期間,艾克森、李可雙雙入隊,不過從40強賽前半程情況看,兩人一個持續不能進球,一個大多時間在板凳席待命,那麼在部分俱樂部引進入籍球員的背景下,會不會有新入籍球員進入國足世預賽備戰陣容呢?從近一階段國足備戰人員籌備情況看,這種可能性基本不存在,11名補充入列的球員中並沒有入籍球員。而據了解,在6月40強賽結束前,李鐵團隊基本都將在這74人的候選陣容中遴選出能力、狀態突出的球員應對各場世預賽比賽。至於40強賽之后,國足會否補充新入籍球員,則要根據國際足聯對相關入籍球員變更會籍的認可情況而定。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