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籃球界第一人 諾維茨基獲勞倫斯終身成就獎

馮愛軍
2020年02月19日08:1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籃球界第一人

  勞倫斯世界體育獎頒獎典禮昨日在德國柏林舉行。前NBA球員德克·諾維茨基獲得了勞倫斯終身成就獎。值得一提的是,諾維茨基是第一位獲得勞倫斯終身成就獎的籃球運動員。

  諾維茨基NBA職業生涯場均上場33.8分鐘,能得到20.7分、7.5籃板和2.4助攻,曾獲得2006~2007賽季常規賽MVP、2010~2011賽季總冠軍、2010~2011賽季總決賽MVP等榮譽。

  勞倫斯終身成就獎是一個獎勵那些為世界體育界做出重大貢獻的人的獎項,該獎項於2000年首次頒發。在年度頒獎典禮上,獲獎者被授予由卡地亞創造的勞倫斯小金人。雖然勞倫斯獎頒獎典禮每年舉行一次,但終身成就獎不一定每次都頒發。該獎項被認為享有很高的聲望,經常被稱為體育界的“奧斯卡”。

  勞倫斯世界體育獎終身成就獎從2000年開始頒發,第一位獲得該獎項的人是巴西球王貝利。過去這20年裡,獲得過勞倫斯世界體育獎終身成就獎的人包括齊達內、鮑比·查爾頓以及溫格。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