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絲路杯冰球超級聯賽:末節追平加時絕殺!奧瑞金4-3柴油機賽季完美收官

2020年02月19日12:5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9日電 北京時間2月19日0時,奧瑞金迎來了本季絲路聯賽的收官之戰,對手是常規賽第一賽區暫列第八位的柴油機隊。三節比賽中雙方你追我趕,以3-3平進入加時賽。奧瑞金在加時賽一分鐘時成功進球,加時絕殺,漂亮地贏下了這一場謝幕戰。 

本場比賽之后,奧瑞金隊也結束了2019-2020賽季絲路聯賽的全部征程,最終他們以54戰49分的成績位列第一賽區18支球隊中排名第13位,在全聯盟34支參賽球隊中排名第26位,這一成績在所有三支中國參賽球隊中排名最高。值得一提的是,積分集中在45-55這一分數段的球隊非常密集,一共有11支之多,這些球隊實力也在伯仲之間,可以看出,奧瑞金隊這個賽季雖然排名不是很高,但整體實力已經開始逐步進入到聯盟中堅力量的水准。

柴油機隊來自俄羅斯奔薩市,成立於1948年,可以說是一支老牌勁旅。其主場為柴油機體育館,可容納5000名觀眾。這場同奧瑞金的謝幕戰頗受關注,場館的上座率很高。

首節對抗激烈,柴油機率先破門

雙方一開場就很快進入狀態,進行了多次激烈對抗。奧瑞金隊在開場前幾分鐘選擇了有序防守,隨后便開始主動進攻。第4分鐘,奧瑞金向柴油機隊大門發起攻擊,16號謝伊險些破門,可惜被柴油機隊攔截。

第10分鐘,柴油機隊和奧瑞金隊在門前進行激烈對抗,柴油機隊13號在緊張的局勢中攻入一球,率先打破僵局,奧瑞金隊暫時落后。第14分鐘時,奧瑞金隊99號米哈謝諾克犯規被罰,奧瑞金進入兩分鐘少打多的局面,但在隊員們的穩健地表現下,柴油機隊並沒有得到進球機會。

第一節結束還有2分30秒時,奧瑞金81號納瑟普林和柴油機隊95號在場上發生沖突,雙雙被罰下。兩隊在這段時間裡組織進攻的同時防守也很嚴密,均未能獲得進球。首節射門次數奧瑞金13-18,射正次數7-10,以0-1的比分結束了第一節。

次節強勢發力,連續進球追平比分

由於第一局最后30秒時柴油機隊22號被罰下場,次節以奧瑞金的多對少開始。不過由於柴油機隊始終在后場進行嚴密的防守,奧瑞金隊雖有射門,但沒能獲得進球。

第二節整體延續了第一節的激烈對抗,剛開局3分鐘雙方就產生了多次身體對抗。本節第4分鐘雙方罰時結束后,柴油機隊整頓攻勢,88號球員再次攻入一球,將場上比分優勢擴大到2-0。

之后的時間裡,奧瑞金隊加強進攻,雖然柴油機隊也加強了防守,但還是被奧瑞金隊抓住機會,於第7分鐘由18號瓦賓特謝夫攻入一球。緊接著的第8分鐘,憑借26號賈斯帕在前場的快速跑動和隊友之間的緊密配合,由13號加諾林助攻,19號西恩再次攻入一球,成功將比分扳平。

接連打入兩球給奧瑞金打了一陣強心劑,而柴油機隊有些亂了陣腳,第二節第9、11、和15分鐘接連有隊員被罰下場,但在柴油機隊的全力防守下,奧瑞金隊並沒能再次進球,第二節以2-2平分結束。

末節各入一球,奧瑞金加時賽絕殺

第三節開場由奧瑞金率先展開進攻,但未能搶佔先機獲得進球。第3分鐘時,柴油機隊在前場奧瑞金球門前組織了一次凶猛的進攻,26號隊員攻入一球,奧瑞金再次處於暫時落后的位置。

之后奧瑞金利用最后的時間不斷加強進攻,本節第11分鐘時馬卡羅夫在柴油機門前獲得機會,可惜被柴油機隊的防守陣型攔下,沒能取得進球。第16分鐘時奧瑞金42號斯庫塔爾和柴油機隊45號先后被判犯規罰時。在第三節第18分鐘斯庫塔爾率先罰時結束后,奧瑞金隊寶貴的十幾秒的多打少時間裡,13號加諾林抓住機會攻入一球,再次將比分追平。

之后的兩分鐘裡,雙方均沒能再入一球。第三節中射門次數奧瑞金11-18,射正次數8-11。雙方以3-3的比分進入加時賽。

加時賽中奧瑞金隊員士氣高漲,一開始就佔據主動,絕佳的配合下組織了漂亮的進攻。開始僅57秒,奧瑞金19號萊利·西恩在球門前抓住機會絕殺進球。奧瑞金最終以4-3漂亮地贏下了這場收官之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