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所長:沒人能預測東京奧運會前疫情能否結束

王子江
2020年02月20日10:3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所長:沒人能預測東京奧運會前疫情能否結束

  新華社東京2月19日電(記者王子江)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所長脇田隆字日前說,他不確定新冠肺炎疫情能否在東京奧運會之前結束。

  脇田隆字是在日本外國記者協會的一次講話中發表上述看法的。他說,東京奧運會能否成功舉辦,取決於兩個因素,其中之一就是病毒因素。

  “新型冠狀病毒非常容易發生變異,可能在任何時間向任何方向發生變異。這個因素我們必須要接受。”關於病毒因素,他說,“病毒是否會持續到奧運會開始之前,取決於病毒本身和國際社會共同的努力。我們無法預測疫情能否在奧運會之前結束,我不能預測,也沒有人能夠預測。”

  他還說:“我們隻能憑借我們的努力,減緩病毒的傳播速度。這也是我們憑借現有的信息做出的判斷。”

  這份講話是脇田隆字17日下午發表的,日本外國記協19日將講話視頻發到了記者的郵箱中。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