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這個冬窗很“冷清” 上賽季外援或成搶手貨

周蕭
2020年02月23日09:1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這個冬窗很“冷清”,上賽季外援或成搶手貨

  在中國足協今晚發布的《關於本賽季職業聯賽開始前增加國內轉會窗的通知》裡傳遞了幾個信號:國內球員轉會、注冊可通過新增窗口達到延期效果,而留給各俱樂部賽季前辦理國際轉會的時間隻剩下不到一周。

  裡卡多·洛佩斯暫時是中超冬季轉會窗標王。圖/上海上港俱樂部

  按照國際足聯的相關規定,國際轉會窗口不會延期,仍將在2月28日如期關閉。盡管中國足協已就夏季窗口開啟前增設國際球員轉會窗口一事向國際足聯提出申請,但在新賽季開始前,各中超、中甲俱樂部外援引入的進程要開始沖刺了。

  事實上,不論國際轉會窗口延期與否,2020賽季中超的外援市場極為冷清,已經被外界稱作“最冷冬窗”。迄今為止,中超隻引進了8名外援,而且其中3人為免費球員,“標王”目前是加盟上海上港的裡卡多·洛佩斯,他的轉會費為546萬歐元。與前幾年相比,“標王”的身價大打折扣——2019賽季的冬窗標王為保利尼奧,廣州恆大為了買斷他花費4200萬歐元﹔2018賽季冬窗,北京國安花費的4000萬歐元令巴坎布成為標王﹔2017賽季冬窗,上海上港為引進奧斯卡斥資6000萬歐元……

  中超外援市場上的大幅降溫受到多方面影響:在中國足協的新政下,各俱樂部都開始緊縮銀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也不容忽視,石家庄永昌隊莫雷洛等外援均已離開中超。

  征戰亞冠的四支中超球隊家底不俗,受國際轉會窗口如期關閉影響最大的其實是中小俱樂部,尤其是一些接到中甲遞補通知的乙級球隊,他們能否在短期內引進適宜的外援成了未知數。或許在未來的中甲賽場上,球迷們可以看到不少上賽季“老外援”的身影,因為國際國內轉會所限定的並非是國籍,而是是否由國外轉入,所以上賽季合同在中國的外援會成為很多俱樂部的首選。

  2020賽季中超冬季轉會窗外援轉入情況(截至2月22日)

  廣州恆大:費南多(租借回歸)

  北京國安:比埃拉(租借回歸)

  上海上港:裡卡多·洛佩斯

  江蘇蘇寧:穆巴拉克·瓦卡索

  山東魯能:暫無

  武漢卓爾:丹尼爾·卡裡索

  天津泰達:暫無

  河南建業:暫無

  大連人:暫無

  重慶斯威:馬塞洛·西裡諾

  河北華夏:保利尼奧

  廣州富力:雷納迪尼奧(租借回歸)

  上海申花:姆比亞(轉自武漢卓爾)

  天津天海:暫無

  青島黃海:暫無

  石家庄永昌:奧斯卡、斯托皮拉·蘇祖、羅穆洛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