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釜山世乒賽再添變數 國羽待三月再戰江湖

楊敏
2020年02月23日08:5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釜山世乒賽再添變數國羽待三月再戰江湖

  近期一直在多哈備戰的國乒計劃於3月11日飛抵釜山,目前韓國釜山新冠肺炎疫情暴發,或會令國乒參加世乒賽增添變數。(新華社)

  中國體壇兩支金牌之師在特殊時期雙雙身處海外集訓。國乒正在卡塔爾多哈備戰釜山世乒賽,國羽正在英國諾丁漢大學備戰3月開始的奧運積分賽。昨天,世界羽聯傳來好消息,國羽將士身體健康,可以參加在歐洲舉行的德國公開賽、全英賽和瑞士公開賽。與此同時,國際乒聯緊急叫停了原計劃在昨天上午舉行的世乒賽抽簽儀式,原因是釜山市新增兩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釜山與已出現200多名確診者的大邱隻有100公裡的距離,這給3月22日到29日舉行的釜山世乒賽增加了不少變數。國際乒聯高級管理層昨天與韓國乒協、釜山市代表召開緊急會議,深度討論這一突發情況。

  國羽克服困難終傳好消息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國羽連續退出了2月在歐洲的三項賽事。為了順利參加3月在歐洲舉行的奧運積分賽,中國羽協安排大部分國羽主力隊員於2月15日赴英國訓練兩個星期,以証全體人員身體健康,適合參賽。

  世界羽聯昨天以聲明的形式確認,中國隊將參加3月在歐洲舉行的三站奧運積分賽事,包括3月3日到8日舉行的德國公開賽、3月11日到15日舉行的全英賽,以及3月17日到22日舉行的瑞士公開賽。中國羽協上周五在一份提呈世界羽聯的聲明中表示,在疫情暴發后,中國隊能否參加比賽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目前中國隊成員是健康的,沒有任何人感染或疑似感染。大部分隊員已經抵達英國訓練,而小部分隊員正在等待英國簽証。在德國公開賽之前,中國隊將從英國飛往德國參賽。至於暫時還沒有獲得簽証的隊員,包括男單老將林丹以及女單主力何冰嬌,中國羽協將在世界羽聯和其他協會的協助下,努力讓他們趕上比賽。

  中國羽協承認,在這個特殊時期,國羽在爭取如期參加奧運積分賽的過程中克服了很多困難,也獲得了很多協助。目前處於奧運積分賽的關鍵時刻,國羽將盡最大努力打好比賽,力爭在東京奧運會上有出色的表現。

  國乒“釜山行”或有變數

  目前,韓國的大邱市與慶尚北道被列為疫情重點管理區,而釜山離大邱隻有100公裡。近日,國際乒聯緊急叫停原定昨天在韓國釜山舉行的世乒賽團體賽第一階段的抽簽儀式,原因是釜山市新增了兩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昨天有消息傳出,抽簽儀式將延期至開賽前一天即3月21日舉行,世乒賽組委會強調比賽時間不變。不過,這一消息暫時沒有獲得國際乒聯的官方確認。韓國乒協主席柳承敏希望外界不要輕信毫無根據的推測和謠言,並透露一直在釜山開會討論,結果會在最近公布。

  釜山世乒賽是東京奧運會之前最重要的國際大賽,男、女各有72支隊伍參賽,辦賽規模之龐大可想而知。按照計劃,國乒在多哈參加完卡塔爾公開賽之后,將於3月11日飛抵釜山,與韓國隊展開為期大約一周的合練。國乒是世乒賽男團和女團上屆冠軍,國際乒聯CEO史蒂夫·丹頓曾經表示,國際乒聯將盡最大努力確保中國隊如期參賽。

  國際乒聯在前晚發出的緊急聲明中透露,國際乒聯代表團正在釜山進行嚴密的現場審查,其中包括與韓國乒協討論如何在賽事期間確保所有人的健康和安全。國際乒聯表示,將與韓國乒協遵循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建議,與韓國政府通力合作,採用一系列強有力的健康安全保障措施。國際乒聯和韓國乒協將繼續密切關注疫情局勢,並將在掌握更多消息后提供進一步情況說明。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