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家中長跑隊海外賽練結合 錄視頻致敬一線醫護人員

徐邦印
2020年02月23日09:1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中長跑隊海外賽練結合,錄視頻致敬一線醫護人員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此前一直在美國冬訓的中國國家中長跑隊推遲了回國時間,但在此期間的訓練沒有停,保持了正常的訓練強度,同時在美國的室內賽事中取得不俗成績。

據了解,自2019年11月起,中長跑隊女子組的4名隊員許雙雙、鄭小倩、張桂萍、趙艷麗在美國尤金開啟冬訓。經過冬訓的體能儲備和強化提高,她們在日前的比賽中紛紛取得佳績。

2月14日至15日進行的美國西雅圖室內田徑邀請賽,許雙雙在女子5000米比賽中跑出15分46秒69,排名總成績第五位,這一成績將女子室內5000米全國紀錄提高了20秒之多﹔趙艷麗在女子3000米比賽中跑出9分18秒17,刷新室內賽個人最佳﹔鄭小倩、張桂萍也分別在女子1英裡、女子800米比賽中跑出好成績。

由於國內突發新冠肺炎疫情,中長跑隊推遲了回國時間,隊員們希望利用這段時間專注訓練,繼續提升成績。按照計劃,3月中旬,教練員石鵬將帶領隊員們前往亞利桑那州進行為期一個月的高原訓練。

此外,中長跑男子組的備戰也沒有受到太大影響,部分隊員目前正在美國紐約進行集訓,他們同樣採取賽練結合的模式,力爭提升訓練質量。以亞運會女子800米冠軍王春雨為代表,也有不少隊員在國內積極備戰。據王春雨透露,她在冬訓期間主抓了力量和速度,下一階段將前往國外參加巡回賽。

在訓練和比賽之余,在美國外訓的部分中長跑隊隊員還發來祝福視頻,向奮戰在一線的醫護人員致敬,同時呼吁大家做好個人防護,齊心協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戰。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