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希臘奧委會公布東京奧運聖火採集儀式安排

於帥帥
2020年02月25日10:0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希臘奧委會公布東京奧運聖火採集儀式安排

  新華社雅典2月24日電(記者 於帥帥)希臘奧委會24日在雅典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了將在3月12日舉行的東京奧運會聖火採集儀式的部分日程安排。

  聖火採集儀式將於3月12日在希臘伯羅奔尼撒半島上的奧運會發源地古奧林匹亞舉行,屆時將利用太陽光線和凹面鏡完成點火。

  希臘奧委會主席卡普拉洛斯在發布會上介紹說,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等將出席儀式。

  根據新聞發布會上公布的內容,火炬點燃后,扮演女祭司的希臘知名女演員克桑西·喬治烏將把火炬交給第一位火炬手安娜·科拉卡基。這是歷史上首次由女性擔任頭棒奧運火炬手。科拉卡基曾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上獲得射擊項目金牌。

  火炬將在希臘境內由600名火炬手傳遞3200公裡,於3月19日抵達舉辦過第一屆現代奧運會的雅典帕納辛奈科體育場,並轉交給東京奧組委的代表。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