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國家體育總局

體育總局:冬奧會籌辦工作正有序推進 未受到更多影響

2020年02月26日18:0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6日電(楊喬棟)2月26日下午,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加大力度幫扶住宿餐飲、文體旅游等受疫情影響嚴重行業工作情況舉行發布會。會上,體育總局經濟司副司長彭維勇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受疫情影響,基於對運動員和裁判員健康的考慮,已取消原計劃於2020年2月舉行的首場北京冬奧會測試賽。面對疫情,北京冬奧組委正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冬奧會的籌辦工作正有序推進,未受到更多影響。彭維勇說:“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冬奧會的籌辦工作一定會高質量按要求、按時完成。”

按照國際慣例,每一屆奧運會之前10到24個月都要安排一系列的測試賽。對此,彭維勇表示,按照北京測試賽的計劃安排了20場,其中首場是2020年2月,其余均被安排在2020到2021年賽季舉行。目前,受疫情影響,北京冬奧會首場測試賽已取消,“這場比賽的取消受到疫情的影響,也是為了保護運動員、裁判員健康的原因,對后續的測試賽應該沒有影響,我們后續的測試賽都在按照計劃進行准備。”

彭維勇指出,當前,北京冬奧組委正與國際雪聯積極溝通,計劃將2021年3月舉行的國際雪聯女子高山滑雪世界杯的滑降和超級大回轉比賽,作為北京冬奧會測試賽的一項。同時,國際雪聯還將盡量安排一場男子高山滑雪比賽作為北京奧運會的測試賽,“實際上,測試賽主要是測試場地、組織和一些技術方面的問題,在今年1月16日到20日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的高山滑雪比賽已經在延慶的國家高山滑雪中心進行了,這是在這條新建的奧運會賽道上舉行的首場比賽。在比賽期間,國際雪聯的技術專家和醫務官員對這個新賽道的雪況以及競賽組織和山地運行都是非常滿意的。”

彭維勇強調,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北京冬奧組委一方面,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確保工作人員健康。另一方面,加強統籌協調,推進各項籌備工作,“目前絕大多數場館以及其他基礎設施建設順利復工,計劃編制、系統開發、桌面推演等內部工作正在加緊推進。一些重要活動和會議調整了舉辦方式,比如舉辦的世界轉播商大會通過視頻方式召開,冬奧組委參加了國際奧委會新聞委員會的年會,通過視頻與國際奧委會高層進行溝通,召開高層會議,就籌辦工作一些重要問題進行探討。所以整個冬奧會的籌辦工作正有序推進,沒有受到更多影響。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冬奧會的辦工作一定會高質量按要求、按時完成。”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