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體育總局:體育企業復工復產穩步推進 存在兩大主要困難

2020年02月26日17:1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6日電(楊磊) 2月26日下午,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加大力度幫扶住宿餐飲、文體旅游等受疫情影響嚴重行業工作情況舉行發布會。體育總局經濟司副司長彭維勇在接受記者提問時表示,目前體育企業的復工復產工作正在穩步推進,但目前存在主要業務有待恢復及員工返崗難、物流不暢等問題。

彭維勇表示,目前體育企業的復工復產工作正在穩步推進,呈現出三個特點。一是各地復工進展情況不同,有快有慢。有的省份復工率達到75%,有的省份還不到30%。二是企業員工到崗率不高,有的企業員工到崗率最多10%,有的不超過25%。三是不同類型的企業進度不同,體育用品制造業中,機械化、智能化水平高的企業產能恢復比較快,體育服務業中主營線上業務的復工率高,而體育健身、體育培訓、體育用品銷售企業復工率比較低。

會上,彭維勇還表示,體育企業在復工復產過程中確實存在一定困難,主要有兩點:第一,主要業務沒有恢復,這是影響復工復產的主要因素,比如很多體育賽事已經取消或者延期,對賽事運營企業來說開工也沒有業務,所以復工比較困難。再有健身房、體育場館、體育培訓機構,即使復工了現在也很難有客流,所以復工也是比較難的。第二,員工返崗難、物流不暢、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復工復產不充分以及行業人員聚集度比較高的特點都制約了體育企業的復工復產。這是復工復產兩點主要的困難。

【相關新聞】

體育總局:冬奧會籌辦工作正有序推進 未受到更多影響

體育總局:精准施策、搭建橋梁 為冰雪產業紓困

體育總局:三方面入手緩解疫情對體育行業的影響

體育總局:大力發展互聯網+體育 支持開展智能體育賽事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