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甲資格尚存變數 中國足協申請4月增開國際轉會期

周蕭
2020年02月26日08:0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甲資格尚存變數,中國足協申請4月增開國際轉會期

  新京報訊(記者 周蕭)2020賽季中超聯賽延期開幕后,引發一系列連鎖反應——此前中國足協發布公告稱,2月28日的冬窗仍如期關閉,但會在聯賽開始前增設不短於三周的國內轉會期。與此同時,足協方面也已向國際足聯提出了在4月份增開三周國際轉會窗的申請,但這一申請能否被通過還有待國際足聯的決議。

  若按照國際足聯的相關要求,2月28日中超“關窗”后隻增設國內轉會窗口,不少俱樂部會受到影響。2020賽季與以往有所不同,低級別聯賽的“退出潮”造成了不少不確定性因素。即使在已經提交了工資獎金確認表的俱樂部中,還有五家俱樂部的工資獎金確認表存有異議。盡管中國足協已經下發通知,要求包括遼足在內的幾家俱樂部在2月28日前結清欠薪,並提交相關証明材料,但這些俱樂部最終能否“過關”仍是未知數,很可能會有下一級別聯賽俱樂部在最后時刻確定遞補。

  對於遞補晉級的俱樂部來說,僅依靠開賽前的國內轉會期顯然難以大幅補強實力。盡管在國內轉會期時可以引進上一年合同在中國俱樂部的外援,畢竟選擇面有限,且未必符合俱樂部的需求。

  為了解決這一難題,中國足協向國際足聯提出了在4月份增加一個國際轉會窗口、原本的“夏窗”推遲到9月的申請。目前這一申請還處於待定狀態,預計國際足聯會在3月下旬做出批復。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